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訓的苦和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的苦和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啦!軍訓啦!”從來沒有軍訓過的我們,就要接受酸甜苦辣的考驗了。在這烈日炎炎的天氣里,我們要舉行一次重大的活動——軍訓。一開始,我們對軍訓拭目以待,可是我們後來才知道,軍訓是苦和甜的。 

  一見到教官,就對他肅然起敬。那健壯、威武的身才,穿着一身整潔的軍服,真是威風凜凜,神氣十足,教官突然喊道:“立正,頭抬高,手貼緊,腳站直,腳尖分開,腳後跟貼緊,不要動!”還有他那乾脆,利索的聲音,更讓人們佩服。 

  苦 

  開始訓練了,我們站在烈日當下,汗從我們的臉頰上一點一滴的流下,我們不能擦汗,為什麼呢?那是因為教官說過,只要有一個人動,就得蹲下,全班也要一起受罪。我們一動不動,可就是有個別好動的同學實在受不了,飛快地擦了一下汗,以為教官看不見,結果當場被教官的“火眼金睛”明察秋毫,“蹲下!”“一、二!”全班當場被罰蹲。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們的“大部隊”轉移到飯堂,大夥正想去拿飯,卻被教官叫住,在自己的位置上站軍姿,我們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呢,教官又說:“站好了才能去拿飯!”原來是這麼回事,真是欺人太甚!竟然不給人吃飯!空着肚子站了一會軍姿后, 

  教官同意我們拿飯了。拿好飯回到位置剛坐下,教官喊道:“誰叫你們坐下的!”我們又立刻站了起來。 

  又過了一會,教官又喊道:“坐下!”我們迅速坐下,剛拿起勺子,教官又叫道:“誰叫你們開飯的!”我們又馬上放下勺子坐好,坐着舒服些,可坐着解不了餓啊,肚子“咕咕咕”地叫。最後,教官終於說:“開飯!”我們什麼也不說,拿起勺子,開始動手。 

  甜 

  在軍訓時,也並不是沒有高興的時候。那時,我們正在地上安安靜靜地坐着,教官就給我們講他的一些軍事故事。教官和氣地說:“2008年的時候在江西抗洪救災,那裡到處是垃圾,沒有路,只能自己開路。結果渴了沒水喝,就只能喝坑裡面的水啊——。”他頓了頓,又開始講令一個故事“那次在冬天,我們的教官讓我們只穿一條內褲,在外面做俯卧撐,下面放着一張報紙,做完俯卧撐后報紙一定要是濕的。我們就吐口水,吐口水還不行,又加一張······”我們聽得如痴如醉,完全沉迷在教官的故事當中。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每聽到這句話,我就精神煥發。在軍訓中,我們品嘗着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多苦少甜,軍訓是人生的路途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讓我領悟了“堅持就是勝利”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軍訓的苦和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的苦和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