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老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老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家在蒼嶺鎮南溪村,興許你們不知那是個什麼地兒,倘若我說起阿蓬江、神龜峽、大河口電站,還有小有名氣的“南溪號子”和“南溪山歌”,你們就該知道了吧。

  嚴格來說,這是我爸爸的老家。因為我不在老家出生,我們又長期在老家以外的地方生活。在我的腦海中,那不是我常去的地兒。只有過節祭祖、最親近的人的紅白喜事,父母才領着我回去,走上幾遭。讓我見到心中那久違的老家。

  記得那次是我的一個叫吳慶的堂哥結婚。我們終於成行回家。走在河邊的小路上,走向幾經翹首祈盼的老家。

  漸漸地,老家近了,像美麗的新娘羞答答、緩緩地揭開了她神秘的面紗。

  老家是一個典型的夾皮溝。兩邊的山高聳如雲,都不乏綠樹成蔭。大大小小的樹或高或低,成梯形一直延伸到山巔。彎彎曲曲的小路隨山像靈蛇一般的纏繞着,錯落有致的農舍坐落在山的懷抱,偶爾幾縷裊裊炊煙升起,隱約能夠聞到几絲飯香,幾聲雞鳴、幾聲犬吠,好一派如詩如畫的田園風光。

  讓我如今流連忘返,不能忘卻的便是門前那條清澈的小河了。早就聽爸爸說那條小河帶給了他童年無窮的樂趣,我便匆匆吃完午飯,約上幾個水性好的小孩飛一般地跑了下去。遠遠地就聽到了潺潺的流水聲,就像是出自鋼琴家彈奏的歡快樂曲。我的心早已迫不及待了,一陣風似的飄到了河邊。映入眼帘的是清澈見底的河水,水裡的鵝卵石或圓或扁、或大或小,形狀各異。幾條小魚悠然地閒遊着。我們分成兩隊,分別站在河的兩岸,各自準備一些鵝卵石,擲向對方的水裡,打起了水戰。一時間,水花四起,有的來不及躲閃,讓水濕了褲管,逃也似的上了岸,繼而又撿起一些石塊瘋狂地扔向對岸的水裡。慌亂之中,有人不慎跌入水中,水沒過了半身。這場歡樂而激烈的水戰才由此打住。

  我們逆水而上,一群小孩星星點點地在鵝卵石中翻滾前進。來到一處懸崖邊,河水在這裡轉了個彎,順懸崖邊的亂石飛流而下,被亂石攪成白色,一條銀鏈呈現在我的面前。水被撞擊出“嘩嘩”聲,奏出五彩樂章。我們說話的聲音被巨大的水聲淹沒了,只看見彼此的嘴在機械地嚼動着,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抬走頭來,只見小河蜿蜒着伸向了山腳的盡頭。就是眼前的這條河,養育了南溪世代兒女。

  無論你在或不在,都靜靜地流淌,她就在那裡,不離不棄。

  這就是我的老家。記憶中的山水畫。

  重慶酉陽縣蒼嶺中心校六年級:吳森宇

您正在瀏覽: 快樂老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