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快樂老家系列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老家系列作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快樂老家系列作

作者:浙江瑞安安陽實驗小學三(6)吳加勉

(一)翻山越嶺

今天,我們去高樓老家玩,要經過一座又高又大的山才能到達老家。

山上有一大片竹林,有的竹子嫩綠的,有的深綠的,有的翠綠的,各式各樣的綠讓我看得眼花繚亂。

山林里最多的昆蟲數花蚊子。我們被叮得滿身是包,我被叮了十幾個包包,奇癢難忍。

山林里還有許多牛糞和羊糞。牛糞像一個個小土堆,羊糞像一顆顆黑豆。我差點兒踩到一堆牛糞,好險啊。

山上有一座窄窄的獨木橋,其他人都繞道而行,只有我一個人大膽地走上了橋,他們的心都提到了三嗓子眼。

我們翻山越林終於到了老家。

(二)捉魚

傍晚,夕陽西下,我和夥伴們一起去小溪里捉魚。

到了溪邊,可以清楚地看到許多小魚游來游去。夥伴們蹲下身子仔細地找,我也緊隨其後。過了一會兒,有一個男孩把手放入水中,用雙手把魚捧起來,結果讓魚鑽到石頭下了。我們一起把大石頭抬起,魚早就逃得無影無蹤了。

忽然,我發現一條紅魚,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用手把它抓住。因為沒袋子放魚,只好送人了。

後來,我們又發現了一條斑點魚,有人說:“這種魚跑得特快。”果然,我剛把手放入水中,它就逃之夭夭。

大夥玩得不亦樂乎,在大人的催促下才戀戀不捨地回家。

(三)山裡的夜

山裡的夜真靜啊,尤其是停電的時候,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

山村的夜晚和繁華喧鬧的城市根本不一樣。在這裡稻花飄香,蛙聲一片,使我想起了《西江月》中的詩句: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在這裡能聽到夜半清風送來陣陣的蟬鳴聲:“噝噝噝```````”,真美妙。在這裡還能聽到此起彼伏的狗叫聲,狗的叫聲在夜空中回蕩。

山裡,不論大人還是小孩都早早進入夢鄉。這裡的夜晚真寧靜啊!

(四)無拘無束的日子

我在高樓老家呆了一個星期,日子過得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我在家裡天天要寫日記、寫作業、寫書法、彈琴、吊杠、跳繩等等。在高樓每天只用寫一篇日記就可以去找夥伴玩了。

還有,在瑞安水太臟不能下河游泳,在高樓我每天可以像小魚兒一樣在清澈見底的小溪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多快活呀!

我最高興的就是高樓有許多小夥伴和我玩,而且,晚上他們吃冰棒的時候也會給我買一根。今天,我要回瑞安了,以後我還會來的。

您正在瀏覽: 快樂老家系列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老家系列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