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老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老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老家

 浙江省舟山市 沈家門小學五(1)班 陳育佳

  “有一個地方,那是快樂老家,它近在心靈,卻遠在天涯……”當我聽到這首意味深長的《快樂老家》時,就會牽起我深深的思鄉之情,彎彎的小河,與眾不同的樓房,石鋪的小路,還有心地善良的人們……家鄉的一幕幕都會就會立刻浮現在腦海里。

  我的故鄉在廈門,那是一個平平凡凡的地方,可那裡卻有許許多多講不完的故事。

  奶奶家門前有一條河,很少有人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每天就這樣緩緩地、無聲無息地流着,世世代代哺育着這裡的人們。河裡每天都會停泊着兩三隻小木船,兩頭彎彎地向上翹,像彎彎的月牙兒。

  這條小河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歡樂。

  夏天一到,清澈的小河裡就會游上許多魚兒。孩子畢竟是孩子,會想出一些稀里古怪的“鬼點子”。儘管初夏的河水沒有一絲涼意,可我們還是抵擋不住誘惑,到河裡去抓魚。當時,我是一個不懂事的“跟屁蟲”,整天跟着那些大孩子瞎忙,在水裡撲來撲去,把水花濺得好高好高,真有趣!

  奶奶家後面還有一片果園,果園裡種着各式各樣的果子,有蘋果、香蕉、桂圓、芒果、石榴……我還常常在果園裡捉迷藏呢!

  啊,我的快樂老家,這裡有我童年的影子,它給了我無窮無盡的樂趣。

  離開老家時,我心中竟有一絲依戀之情。坐在汽車上,我依然忍不住想回頭再看一眼。那條河還是靜靜地淌着,那些樹還是一動不動地站着。我走了,要離開我的故鄉,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這裡——我的快樂老家。

  指導教師:丁偉萍

您正在瀏覽: 快樂老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