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移動營業廳的境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移動營業廳的境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移動營業廳的境遇 標籤:營業員作文 移動作文

不久前,我在移動營業廳辦理贈送話費業務時,發生的事情,使我對80、90後有了一個嶄新的認識。 

  記得那天是12月31日,是辦理贈送話費業務的最後一天。因為營業廳旁沒有停車場,我只能把車臨時停放在營業廳門口。當時我非常趕時間去辦其他事,進了營業廳后發現有七八個人排隊,我更是着急了,生怕被交警罰款。望着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交警的罰單就像一顆定時炸彈,隨時都會臨到我車上。我只能懇求別人讓我先辦理業務。 

  排在第一個的是一位30左右的男人,我向他說明了情況以後,他說:“不行,就算我同意了,後面的人也不會同意的。”我再次懇求,他仍然態度堅決。我感到極為尷尬。第一位男的後面跟着是一位20幾歲的年輕人,他們兩個是一起的,他跟我說可以讓我先辦理,可排在他後面的一位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不願意,我再三解釋,那個男的仍然用粗暴的語氣拒絕我。我心裡想這叫什麼世道?假如有人向我求助的話我是怎麼也不忍心拒絕的,因為我相信如果不是逼不得已別人無論如何也不會開口違反社會規則不排隊的。虧他還是幾十歲的人了,我非常生氣,也更加尷尬。被他們再三拒絕,我沒有了懇求的信心和勇氣,只能尷尬的走到了隊伍的最後面,心裡有股說不出的滋味。當那個男的辦理完業務后,我排在後面什麼都沒說,跟在中年人後的一位80后女生主動提出讓我先辦理業務,後面排的也都是年輕人,知道我的情況,都願意讓我先。3分鐘后,我辦理完了…… 

  我所遭遇的2種截然不同的人生態度,打破了我對人認識的一貫模式,在我以往的認識里50、60年代的人比較有同情心,令我沒料到的是他們那一代唯一可視為可貴的東西早被這個社會的陰暗面腐蝕透了,包括我的小小請求也被看成了是一種欺騙。而在80、90後身上看到的東西着實令人欣慰,我們的社會該提供讓好品德生存的環境,我們的未來才有希望,中國才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移動營業廳的境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移動營業廳的境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