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包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包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做包子開始了。媽媽先是拿出一袋麵粉倒入盆中,又拿出一小袋不知是什麼的粉均勻地灑入麵粉裡面,我問媽媽:“媽媽,這是什麼粉啊?”媽媽回答說:“這是發酵粉,它能使麵粉經過一段時間后變大變得蓬鬆的主要配料。”我大叫道:“啊!好神奇啊!”媽媽一邊往盆里倒入適量的水一邊不停地攪拌麵粉,不一會兒,就和成一團麵糰,然後我們把盆里的麵糰倒在桌上,媽媽捲起袖子,用手把麵糰搓來搓去,我看着媽媽搓麵糰的樣子心裡直痒痒,也想自己親手來搓一搓,於是我對媽媽說:“媽媽,我也想試一試。”媽媽說:“好,我也讓你試試,不過要小心喔!”“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捲起了袖子,也有模有樣的搓了起來,搓一搓,灑一灑麵粉,搓一搓,灑一灑麵粉。直到這麵糰不粘手了才算做好了這個麵糰。麵糰好后,就放在那裡讓它發酵。這時媽媽又去準備包子餡了,她把五花肉、香菇、香蔥等剁成細細的,再加上鹽、味精等放在另一個盆里。大約過了兩個小時,麵糰發酵好了。媽媽先把麵糰弄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搓成一個個小面球,然後把面球壓成小麵餅,弄完后就開始包包子了,先在小麵餅里放入適量的肉餡,然後再把小麵餅捏成圓圓的包子。爸爸、媽媽個個包子包得有模有樣,可我怎麼也包不好,不是露餡就是破洞,不多時,包子就包好了。包子放在桌上排成一隊隊,呵呵,好可愛哦,接着把包子放在蒸籠里蒸,先用文火,在用大火,近二十分鐘,香噴噴的包子就出爐了,啊!它們個個都變胖了。看到胖乎乎的包子我垂涎三尺,先搶了一個吃,啊!——好燙,我邊吹邊吃了起來。

  雖然味道不是特美,但我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畢竟這是我自己第一次包的包子。

您正在瀏覽: 做包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