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包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包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姥姥最近總是自己做包子吃,為什麼不買卻要花心思去做包子呢?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原來在過年的時候,姥姥買了幾個玉米殼發糕,其中一個,吃着吃着,吃到了一個邦迪!好像在手上貼過四五天,多臟啊。怪不得姥姥自己做包子了,她認為買的都不幹凈。

  我就讓姥姥也教我做包子。姥姥答應了,她說:“做包子要用老面,先把老面放進盆子里,加點水。再放進新灰面,用筷子使勁攪拌。”我試了一下,還挺費勁呢!“攪得像一團爛棉花的時候就可以揉了。”我聽了用手摁,比之前輕鬆多了。但是又覺得這樣摁容易粘到袖口上,於是改用拳頭錘。“對,把它揉成光滑,綿軟,摸起來很舒服的樣子就行了。然後把這團面用塑料袋套起來。(其實是把它和盆子一塊兒罩起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過去了。我像個小偷一樣,心撲撲地跳,我跑過去掀開塑料袋,只見裡面的麵糰都貼到了塑料袋上面,真的泡起來了!姥姥說:”現在,我們來做包子餡,先用文火炒鹽和花生米,待花生米炒熟了,就給它們去皮,用手一捏就可以了。然後把剝好皮的花生米和糖一起用小型的粉碎機打成小顆粒,再將核桃切成顆粒,不能用機器打,它裡面有油。把它們攪在一起,加上花生油或色拉油。這樣餡就做好了。“我照着姥姥的指示做了。然後切下一小團面壓成餅,把陷兒加了進去,一個包子就做好了。你們想吃嗎,那就照着上面的方法做吧!

  四年級:毛小毛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包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