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包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包子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周末的時候,爸爸去叔叔家做客,適逢嬸嬸在家自己做包子。

  這讓一向熱愛廚藝的爸爸一時手癢,回到家的第二天,爸爸一大早就去菜市場買了一大堆做包子的材料,開始了做包子的準備。

  記憶中爸爸曾經做過包子和饅頭,味道還是不錯的。

  那時沒有買擀麵杖,用一個空啤酒瓶,爸爸就成功地做出了漂亮的包子皮。

  不過,總歸是有些年頭沒有做包子,爸爸說有些手生了。

  可面對兩大盆的素餡和葷餡,我倒是看出了爸爸的志在必得。

  因為時常有包過餃子,對於做餡,爸爸倒很是在行,所以,包包子的難點之一,就是包子皮了。

  爸爸買了兩斤麵粉,還買了發酵的酵母,以及一些小蘇打。

  經過一系列地揉搓,爸爸把麵糰放在一個大盤子里,用塑料袋蓋子,美其名曰:讓麵糰醒一醒。

  帶着疑惑,果然在幾個小時之後,我就看到了比剛才要膨脹不少的麵糰,圓圓乎乎地很是可愛。

  只見爸爸把醒好的麵糰弄好了,然後切開一長條,再把長條切成一個個兩三厘米的寬度。

  隨後,爸爸把那小小的麵糰拿起來,放在手裡用手指邊捏邊轉,不一會兒,一張包子皮就做成了。

  再在包子皮里放進餡,三下五除二,不一會兒,就像變魔術一般,一個小包子做好了。

  太好玩了。

  我說道,也想參加其中,可是當我洗凈了手,也拿起那塊小小的麵糰在手中轉時,不是快把它轉破,就是轉成了方形。

  後來在爸爸地指導下,我做的包子皮終於有了起色,不過怕我把餡弄漏,我沒有包包子,而是負責弄包子皮。

  經過一天的努力,一大鍋包子便做好了。

  看着自己沾滿麵粉的雙手,我很是開心,也更加明白,做什麼都不容易,都要一個學習的過程,急不得,熟能生巧。

您正在瀏覽: 做包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