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傻子求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子求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傻子求名 標籤:傻子作文

從前,有一個婆羅門(印度僧侶,其主要工作是誦經、傳經、並主持各種宗教儀式),自認為有廣博的知識,不但通曉天文地理,甚至知曉前生後世。 

  有一天,他到了一個大都市,在熙熙攘攘的街頭,他竟抱着自己的兒子,傷心地哭了起來。那些好奇的人們前前後後地把他包圍住了,有一個人問道:“你為什麼哭的這樣傷心呢?難道有什麼不幸的事嗎?” 

  “是的,”婆羅門指指抱着的孩子,極為傷心地說:“小兒只有七天的壽命,七天後一定會似死的!像他這樣小小年紀就得死去,我怎能不傷心呢?” 

  “你怎麼知道?”那些圍着他的人疑惑地問,而且非常不安地看着他。 

  “我怎麼不知道?”婆羅門顯得十分不高興,“我通曉過去未來,能看到未來一百天內所發生的任何事情。現在小兒尚有七天壽命,我早看得清清楚楚了,哪裡還用懷疑?” 

  “現在貴公子不是很健康嗎?”大家對他的話仍然將信將疑。“你不會看錯吧?”“我絕不會看錯。”這位婆羅門誇耀自己說,“從前,我預測日月什麼時候晦明,星辰什麼時候損落,都沒有絲毫的差錯;人生壽夭的事,我更是看得清清楚楚,這一次有怎麼會不準呢?” 

  六天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了,婆羅門的兒子仍很健康地活着。到了第七天,婆羅門為了維護自己的面子,為了讓別人信服,為了獲得成功的虛名,竟狠心地將自己的兒子殺了,一次來證實自己的語言判斷是絕對正確的事實! 

  聽完這個故事後,我們都很氣憤,殘忍的婆羅門為了自己成功的虛名,竟然將親生兒子給殺了。這種做法我們是堅決反對的。因為我們知道,要想真正獲得別人的稱讚,這些取巧的方法是行不通的。狐狸的尾巴最終還是回露出來的,婆羅門的惡行終有一天還是會被人發現的,那是,所有的人將會懲罰他。要獲得成功沒有捷徑可走,只有腳踏實地。所以,如果我們真的想成名,獲得大家的讚揚,就得扎紮實實地練好自己的本領。

您正在瀏覽: 傻子求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子求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