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敬的“傻子”——記學雷鋒活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傻子”——記學雷鋒活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可敬的“傻子”——記學雷鋒活動 標籤:學雷鋒活動作文 雷鋒活動作文 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可敬的老師作文

在這春暖花開的三月里,我們迎來了3月5日——雷鋒紀念日。全校的同學們一起熱火朝天地參加了學校開展的學雷鋒活動。他,不僅是學生們的榜樣,更是那箇舊社會時代中的璀璨的一顆新星! 

  有一次我和同學們一起參加學雷鋒活動時還鬧過笑話呢:當老師提出“學雷鋒做好事”的活動后,我們班的十幾個男同學便自願組織了學雷鋒小組,並約定第二天早上一起去敬老院做事情。隔天早上我們一起在學校的門口集合,一起坐着汽車,終於來到了泉州敬老院。結果沒想到,一進門就遇到了難題:門衛以不要打擾老人家們為理由,把我們拒之門外。怎樣才能進去呢?正當我們冥思苦相之際,裡面走出來的一位好心的大姐姐幫我們解了圍,讓我們順利進入了敬老院。 

  我們剛進敬老院就被這裡的景象給驚呆了:只見滿地都是枯敗的樹葉,厚重的灰塵把潔白的石板上蒙了一層灰。雖然有一位打掃地板的大嬸,但明顯掃不完。於是我們秉承着“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信念,向敬老院借了掃把,進行了一次大掃除。 

  約摸過了半小時左右,我們終於打掃完了。這是我們已經想好了等一會要表演才藝給老人們看。我們進行了分工:幾個同學跑到樓上去叫老人們;幾個同學拿出紙質的花,準備等一會送給老人;而剩下的人則站在大廳里,作好準備開始要表演節目。當老人們全部都集中到大廳后,表演正式開始了。先是由組長演奏了一曲小提琴曲,接下來我們再輪流用半生不熟的閩南話給老人們講故事。雖然我們的閩南話講的不是很地道,但仍然得到了老人們熱烈的掌聲。 

  這次學雷鋒的活動,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只有當你用真誠去對待別人是,別人也會用真誠來回報你。做好事不一定要分大小,關鍵的是你有沒有去做?做的是好事嗎?這次的活動還讓我懂得了好事不一定要刻意去做,只有你真心想做,才算是真的好事。 

  很快地,春暖花開的三月走了,迎來了嶄新的四月。但雷鋒精神一定會永遠銘記在我的心裡,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傻子”——記學雷鋒活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傻子”——記學雷鋒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