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為傻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為傻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樂為傻子 標籤:傻子作文

有一個人叫傻子,總是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拜木匠為師,技術不到家,被師傅打;幫師兄做事嫌他做不好,結果被師傅懲罰;救濟饑民,卻遭鄰居侮辱……這一切太不公平了,可他依然“走自己的路”——繼續為他人做事。終於蒼天有眼,國王理解了他,傻子得到了重用。讀罷《傻子》,我陷入了沉思。 

  傻子總是為人着想,心靈純潔。想永遠有一個純潔之心,簡直比登天還難。看看我們天天要去學校,一個最聖潔的地方,同學之間不和睦,明爭暗鬥。時常發生鬥嘴,打架的情況。弄得班級不得安寧,甚至氣出學校,浪費他人學習時間。一些女同學鬧個小彆扭,為了一句誤會的話語,就犧牲友誼,相互爭鬥,拉攏同學,增強勢力,成為死對頭,可何必如此呢?有話不能好好說嗎?如果都根傻子一樣,永遠抱着平和的心態,就不會發生這些不高興的事了。 

  樂為傻子,不僅因為他能寬容,還因為他能為他人着想。為什麼大家都不能包容理解呢?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交友之道在於你有沒有誠意,而誠意是發自內心最美好的感悟。傻子不傻,那些自以為是的人才傻到了極點;樂為傻子,他有聲有色,有情有義,這就是平凡的偉人。 

  我們究竟需要什麼?金錢、權力、名望?都不是,是一顆純潔的心靈。這東西既簡單又複雜,既淺顯又深奧,它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世界上的萬物生存的準則:擁有一顆純潔的心靈。睜開眼睛看看吧!那些內心骯髒的人都落得什麼下場,是名利雙收嗎?還是逍遙快樂?都不是!對於這些人,唯一的下場就是受道德的懲罰。想想:如果所有的人都出賣了心靈,這個世界乃至宇宙會變成什麼樣?不敢想! 

  樂為傻子,無憂無慮;樂為傻子,任勞任怨,因為有一顆純潔的心靈,所以能快樂地生活。因此,我樂為傻子,樂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樂為傻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為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