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的手 

  老師的手,不能像雕塑家那麼靈巧地雕刻出栩栩如生的塑像,仍博得人們的讚賞;不能像音樂家那麼柔美地演奏出動聽的樂曲,卻獲得陣陣掌聲;不能像工程師那麼輕鬆地搭建起高聳的樓房,但得到眾人的誇獎。老師的手就是這麼普普通通,平平常常,可老師的手又有着雕塑家、音樂家和工程師的神奇之處。 

  在課堂,為了學生更容易學到知識,老師的手就有了一些比比劃划,像音樂家指揮音樂一樣指點着學生們學習。這雙手就成了學生攀登知識高峰的階梯。在黑板上,語文老師的手會寫下一行行漂亮的粉筆字,對課文中的重點、難點做一些小結,便於學生課後複習,並從中領會一些寫作的技巧,體會祖國文字的奧妙。數學老師的手在黑板上“唰唰”疾書,把學生帶經那奧妙無窮的數學世界,又讓學生的邏輯思維在不知不覺中得到了鍛煉。這就是老師的手。 

  在辦公室,老師的手也不會停歇,像雕塑家雕琢塑像一樣教導學生。翻開那一堆作業本,紅勾連着紅勾,使那雙手輕鬆愉快,凝聚了無限讚賞、期望;偶爾也會有紅叉,又使那雙手遲疑凝重,批語中還含着批評,不過更多的還是鼓勵。這雙手又成了學生成長的鋪路石。這就是老師的手。 

  在燈下,萬籟俱寂的夜晚,老師的手還在緊張的工作,像工程師繪製藍圖一樣安排學生的學習。打開備課本,不知道寫着什麼,似乎只有天上的星星才知道她還在默默的工作。為了她的學生,為了它所全心熱愛的教育事業,她願做架橋的螺釘、鋪路的石子…… 

  這就是老師的手。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