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讀懂了母親作文

讀懂了母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讀懂了母親的真心作文700字

  黃昏的天空像極了畫家手中的調色板,在夕陽周圍是粉紫、橘黃,推遠一點,是散散落落的朱紅和淡橙;在很遠很遠的天邊,依稀可見一抹還不願退場的亮藍和幾痕像是畫家故意留空的白。望着旖旎的黃昏,我不覺了加快了回家的腳步。

  喀,在打開家門的那一刻,我不知所措地愣住了。迎面撲來的惡臭,地上還殘留着令人作嘔的褐黃色尿液,凌亂不堪的紙巾,碎布,這真的是我的家嗎?我小心翼翼地繞開各種“地雷”踏進家門,凌亂的始作俑者——我家的寵物狗站在椅子上,一副耀武揚威,死不悔改的表情。我用兩秒恢復心情,開始動手清理。喀,又是一聲熟悉的開門聲,母親回來了。她看了我一眼,猛然抱起寵物狗,轉身離去。我艱難地扯起一抹苦笑,目光卻停在藍色文件夾上。母親,我把獎狀拿回來了哦。原來平靜的心湖就像被投入一顆石子,漣漪盪了一圈又一圈。母親,您真的愛我嗎?

  吃過晚飯,我回房間做作業。砰。無辜的房門被我用力地關上,只能發出一聲沉重的聲響來抗議。筆尖在平整的紙上快速移動,突然,我看到一個不屬於我的陰影投在紙上,猛然抬頭,我分明看見母親錯愕的表情和複雜的眼神。從母親的眼神中,我清楚地讀到四個字:好好學習。母親吧一杯溫熱的水放在桌面,默默離開。哼。又是學習,母親,您只關心成績吧!筆尖依然在紙上移動,只是,不再平靜……

  臨睡前,我抱着一絲希望吧獎狀和作業放在顯眼的位置,然後走上床。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就在我幾乎要放棄等待的時候,門,開了。母親走進房間,看到書桌上的獎狀和我沒喝過的水。“幸好沒把她慣壞,現在,丫頭會為他人着想,呵,還拿了獎。她的健康也很重要,她喜歡……”母親的喃喃自語傳入我的耳膜,放大……我飛快地跑下樓梯,緊緊地抱住那個對我表現得滿不在乎的母親。

  “唉,丫頭……”

  總以為我和母親有種種矛盾,就像一條沿着山澗蜿蜒的河流,此路漫漫,卻是最美。這一次,我讀懂了母親的真心。

回目錄

我終於讀懂了母親的凶與狠作文1900字

我清楚地記得,在我9歲以前,爸爸、媽媽都把我視若掌上明珠,我的生活無憂無慮,充滿了歡樂。但自從我母親和我父親去了一趟武漢的某醫院后,我的生活就大不如前了。 

  冷眼相向 

  父母回來的時候是在晚上。說實在的,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我最喜歡的是我的媽媽。每次媽媽從外地回來,我都會嬌模嬌樣地跑上去,張開雙臂撲到她懷裡要她抱,即使我9歲了,依然如此。然而這次媽媽不僅沒像以前那樣攬我到懷裡,撫摸和親我,反而板着一張臉,像沒看見我似的,她藉著我奔過去的力量,用手將我扒拉開,把我扒到爸爸的腿跟前,她卻徑直往房裡去了。我頓時傻了眼。 

打這以後的幾天里,無論我上學回來,還是在家吃飯,媽媽見到我總是陰沉着臉,即使她在和別人說笑的時候,我擠到她跟前,她臉上的笑容也立刻就像肥皂泡一樣消失了。 

  打罵相加 

  媽媽第一次打我,是在她回來的10多天後。那天中午我放學回來,媽媽竟然沒有做飯。我以為媽媽不在家,便 

大聲地喊媽媽。這時媽媽披散着零亂的頭髮從房裡走了出來,惡聲惡氣地罵我,並掐着我的胳膊把我拖進屋裡,要我自己燒飯。我望着一臉兇相的媽媽,嚶嚶地啜泣起來。哪知媽媽竟然拿起鍋鏟打我的屁股,還惡狠狠地說:“不會燒,我教你!”她見我不動,又揚起鍋鏟把打了我一下,這時我發現她已氣喘吁吁,好像要倒下去的樣子。我開始 有點自責了,也許是我把她氣成這樣的呢,忙按照她的吩咐,淘米、洗菜、打開煤氣罐…… 

這樣,在她的“命令”下,我第一次做熟了飯。更使我不解的是,她還挑唆爸爸少給我錢。以前我每天早餐是1元錢,中餐中1元錢,從那一天起,她將我的早餐減為5角錢,中午一分錢也不給。我說我早晨吃不飽,早晨我起碼要吃兩個饅頭。她說她原來讀書的時候,早餐只有2角錢。她還說餓了中午回來吃得才飽些,吃得才有滋味些,以後只給5角錢,叫我別再痴心妄想要1元錢。至於中午那1元錢,更不應該要,要去完全是吃零食,是浪費。這樣,我每天只能得到5角錢了。特別是中午,別的小朋友都買點兒糖呀、瓜子呀什麼的,而我只能遠遠地站在一邊咽口水。 

打這起,我恨起了媽媽是她把我的經濟來源掐斷了,是她把我和小朋友們隔開了。我的苦難遠不止於此。由於爸爸在外地工作,我只能和媽媽在一起。有好幾次,我哭着要跟爸爸一起走,爸爸撫摸着我的頭安慰我,他說他正在跑調動,還有一個月,他就能調回來了。不能跟爸爸走,在家只得受媽媽的擺布了。又過了一段時間,媽媽她竟連菜也不做了。我哭着說我做不好菜,她又拿起鍋鏟打我,還罵我:“你托生幹什麼,這不會做,那不會做,還不如當個狗畜生。”在她的“指導”下,我又學會了調味,主要是放油鹽醬醋,還有味精。我的爸爸只用很短的時間就把 

兒: 

  當你讀到這份遺書的時候,媽已經長眠地下6個年頭了。如果媽媽果真有靈魂存在,那就算是媽媽親口對兒講了。你還記得吧,當我和你爸從武漢回來的那天,你撒嬌地響我撲來,我覺得我的兒太可愛 。我正想把我兒抱起來好好親親,但一想起那天在醫院檢查的結果,媽媽的心顫抖了。媽得了絕症啊。在武漢時,你爸非要我住院,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兒,我兒還小,所以我沒住。媽將不久離世,可我兒的路才剛開始。我以前太溺愛我兒了,兒想要什麼,媽就給什麼。我擔心如果我死後,我兒不會過日子,會拿媽和繼母相比較,那我兒就壞事了。 

  因此,在武漢我就拿定主意,我要想辦法讓我兒恨我,越恨我越好。媽怎捨得打我的兒喲!兒是娘心頭的一塊肉,你長到9歲,媽沒有用指頭彈我兒一下。可為了讓我兒自己會做飯、自己會過日子,媽抄起鍋鏟打了我兒。可當你去淘米的時候,媽進屋流了長長的淚水。我知道我在世的時日不多了,為了多看一眼我兒,我每天半夜起來服藥的時候,就在兒睡的床邊坐上幾個小時,摸我兒的頭、手、腳,直到摸遍全身……特別是有兩次我打了我兒的屁股,我半夜起來特地看了打的位置,雖然沒有青紫,但我還是摸了一遍又一遍。兒啊,我死前,你的外婆籌集到5000元錢,送來給我治病。我想現在讀書費錢,特別是讀高中、大學。所以我就託人偷偷地把這筆錢存下了。你的外婆幾次催我買葯,買好葯治病,我都推脫了,有時還違心地說已經買了新葯。現在,這筆錢包括利息在內能不能交夠讀高中、大學的學費?要是交不夠,我兒也大了,可以打工掙錢了。 

  讀完媽媽的遺書,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冷眼、打罵、無情,那全是為了我今後的自強自立啊!我痛哭失聲,衝出家門,爸爸、繼母尾隨我而來。我邊跑邊哭邊喊:“我的好媽媽呀!”一直喊到媽媽的墓旁。 

  在媽媽的墓前,我長跪不起……
回目錄

讀懂了母親作文700字

  有人說,父愛如山,往往深沉嚴格;母愛如水,往往溫柔細膩。但我家卻不是這樣,我的父親很慈祥,而母親對我卻很嚴格。我不喜歡過分嚴格的母親,因為,別人的母親很溫和,很和藹。

  每當我做錯什麼事,她一眼就能看穿我,然後再“嚴刑逼供”,每次都要弄得我很傷心。

  每當星期天的時候,只要她一看見我有空,總是叫我做事,而父親卻說:“讓她玩一下吧,她每天學習,也該輕鬆一下了。”母親卻說:“一個女孩子,要學會做家務,而且要學會幫助父母。多做事,能培養人一些能力,還能增長不少見識,有時還可以幫助提高寫作水平呢。比如說,她今天做了什麼,遇到了什麼事都可以寫出來,如果每天除了學習就學習,那她就沒有什麼可寫的;再說,做事還可以活動一下腦子,我讓她做事是為了她好!”

  聽了母親的話,我懂得了很多,而且我也終於知道原來她一切都是為我好。從此我每做家務的時候都很認真,也很留心。真的,經過做不少家務,我確實有了很多的收穫。

  記得有一次,我六年級一次考試,我考得很差,我以為母親定會大發雷霆,我是在劫難逃了。但這次卻讓我很感到意外:母親知道我的成績后,她走到我房間安慰我說:“你這次考得雖然不是很好,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有好的成績,因為你是媽媽的乖女兒,你媽媽我這麼靈活的腦子一定會傳給你的,你要相信自己,不要放棄。要有‘學海無涯苦作舟’的精神。”我聽后,我的眼淚又來了,不過這次可不是傷心委屈的眼淚,而是感動、感激的眼淚。

  此後,我便把媽媽的話當成了座右銘,她的話一直在激勵着我發奮學習,永往直前。

  經過這些事後,我漸漸地了解了母親,也讀懂了母親。母親,我是你的乖女兒,您是我的好母親,我愛您!

回目錄

我讀懂了母親的心作文500字

人們都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母親的愛,如夏日一陣清涼的風;母親的愛,如黑夜利益佔有着微弱的燈光的燭台;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是溫柔的,是和藹的,是無私奉獻的,是不求回報的,因為我讀懂了母親的愛。 

  母親的愛,給予我們力量,讓我們在快樂的生活中慢慢長大;有事,一個小小的、不被注意的舉動;一句”天冷,多家一點衣服,千萬別感冒,感冒對身體不好,感冒對你身上的各個器官都有傷害…”只是小小的一句話;在學校門口焦急的等待;都會讓我們感受到母親給與我們的溫暖,給與我們力量,生活中,我們無時無處不可以感受媽媽帶給我的溫暖,因為我讀懂了媽媽對我的愛,對我的關心。 

  母親的愛,給與我們的方式與方法不同,有時,也會爭吵,有時也會吵罵我們一兩句,正因為這樣,有些同學表示非常不理解,不理解母親的用心良苦,母親吵罵我們,有時還會打我們,那都是為了我們大家好,如果是別人的母親,他是絕對不會少你或者是怎樣的,那是因為母親愛你,關心你,害怕你誤入歧途,不好好學習,犯什麽小錯誤自己處理不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關心我們,愛我們,我們要對母親的舉動給予理解,因為我讀懂母親的愛,母親的擔心。 

  母親的愛是無私的,是可貴的,是溫柔的,是善良的。 

  我們要理解母親,理解母親對我們的愛;我們要讀懂母親對我們的愛,我讀懂了我母親對我的愛。
回目錄

後來我讀懂了母親作文700字

原來總以為母親是一本平實的書,無需傾注任何感情的詮釋就能讀懂它,總以為自己長大了,母親只是一張古老的舊房,她給我的童年以遮蔽,但不會再提供新的風景,總以為母親只是一味的嘮叨而我不予理睬,總以為母親的寬容而無需女兒的呵護,總以為…… 

  我總是活在我的“總以為”自以為是的世界里。我固執的認為我覺得對的事它一定對,時不時我就喜歡發獃,面無表情,反正我不是蒙娜麗莎不會對每個人微笑,我習慣一個人抱着絨絨熊獨眠,習慣吃咸,習慣傷口上的那把鹽在我心裡一點一點蔓延,我總以為面對不一定難過,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擁有…… 就是這些所謂的總以為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做錯事,而我就是真理,真理是不容置疑的。所以小時候每當有人對我說你錯了,我都會很生氣的大發脾氣。後來母親告訴我:“你認為對的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認為,就像這個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人,這就像思維一樣,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聽了媽媽的話,我才知道每個人想法不同,對待事物的態度不同我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別人的身上,慢慢地我學會接受“你錯了”。 

  我喜歡聽故事,媽媽也總給我講故事,小時候媽媽講童話故事讓我簡單是知道善良和邪惡,後來我慢慢長大了,媽媽給我講哲理故事讓我明白了放棄不一定愚蠢,有時也是一種智慧,我要學會做出選擇。媽媽就像一個知識寶盒,裡面的知識雖然不是很全面但也讓我受益匪淺。 

  有一天我才發現媽媽頭上的青絲夾雜着白髮,臉上的皺紋也有了,原來歲月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我不得不承認媽媽老了,即使她無私的對我,即使她想把她所知道的都說給我聽,即使她的愛是那麼的偉大,但是,她也無力對抗歲月,在歲月面前她和平常女子一樣顯得那麼的無力…… 

  後來我讀懂了母親,她是一本好書,需要我一字一句一篇的細讀,一個字,一個句子,一篇文章,我都要去思考,去品位。我需要去用我的一身去讀那本書……
回目錄

我讀懂了母親作文600字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記憶如潮水,帶走了沙灘上的零星貝殼,似春風般的溫柔,呵護着我的成長;似陽光般的溫暖,照耀着我的心靈;似秋果般的甜美,滋潤着我的心田。

  我小的時候,有一次母親和父親出去,只剩自己在家中,就把一個很好的朋友叫到了家裡,和朋友一起玩起了捉迷藏。我躲在了窗帘的後面,惦着腳,貼着牆壁,屏住呼吸,等待着。我那次似乎忘卻了危險,只想着不要被捉到才好。過了一會兒,一隻手抓着窗帘,摸索着什麼,我更緊張了,心中似有一隻小貓,撓着我的心,喉嚨里很澀,但不敢動彈,那隻手竟沒找到我。過了一會兒,小夥伴表示認輸。

  我像一個真正勝利的君王,拉開了窗帘,“欣賞”着她驚訝又懊悔的神情,想下去,可最後竟一腳踏空,栽了下去,只聽“咚”的一聲,我就義無反顧的摔到了床上。我感覺我摔下去的時候,似乎碰到了什麼,就回頭看,我把花碰折了,花盆也裂了個口子,裡頭隱約能看到白色的根,隱約記得,我當時腦袋裡一下子就一片空白了。小夥伴跑回了家,我等待着責罵與批評,等待着一隻大吼大叫的老虎怎樣把我吃掉。想到母親哪烏黑的臉,我就有種想哭的衝動。

  終於,母親回來了,但等來的卻是沒有責罵,批評,沒有吃人的老虎,沒有烏黑的臉,只有一個面色和善,口口聲聲問我摔沒摔着的母親,難道不該是犯了錯就該罰嗎?為什麼母親沒有罰我?原因很簡單,只因她是我的母親,我是她的孩子。一直以為母親很兇,卻如此的溫柔,母愛如水,細膩得令人稱奇,我讀懂了母親,我終於讀懂了母親,以及母親對於子女的深深的母愛……

  用水做的母親,我終於讀懂了。

  用水做的母愛,我終於讀懂了。

  煙台市祥和中學09級6班初三:司曉樂

回目錄

那一刻,讀懂了母親的偉大作文600字

逝去的母愛 愛。 

  今天的月光好像十分朦朧,也許它也被感動了吧。 

  她走了,永遠的走了,在臨走前,她的最後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再見孩子一眼,她面色蠟黃,眼睛成了一條線,似乎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睜開。她對自己身邊的親人說:“我,我,想再見孩子一面。”可是她的丈夫為了不讓孩子傷心,就沒有叫孩子,自己低着頭,始終沒敢抬起。 

  終於她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閉上了眼睛,在閉眼的那一霎那,她的淚從眼角簌簌的流下了。她是帶着遺憾走的,永遠的離開了自己的親人。 

  第二天,丈夫回到家,只見孩子坐在沙發上睡著了。聽到爸爸回家的聲音,孩子馬上醒來,對爸爸說:“爸爸,爸爸,媽媽怎麼樣了,她是不是已經沒事了吧,媽媽呢?你們為什麼不一起回來?”爸爸哭了,他看着自己面前這個已經比自己高的12歲的兒子,於是鼓起勇氣的說:“你已經是一個男子漢了,有些事爸爸並不想瞞你,希望你能明白,你的媽媽走了。”“什麼??怎麼可能,爸,你一定是在騙我,媽媽答應過我的,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的,怎麼會死呢?我不相信。” 

  說完孩子像瘋了向醫院奔去,來到媽媽的病房門前,他推開門,只見媽媽的身上矇著一條白床單,孩子蒙了,跪着爬到了媽媽的身前。使勁搖着媽媽的身體,嘴裡不停的喊:“媽媽你快醒來呀,我知道你又睡著了,我不准你睡了,你快醒過來,求求你了。”周圍的人都掉下了眼淚。 

  昨天她還和孩子在家裡玩遊戲,可是一夜之間卻已是陰陽兩隔。一切都來得是那麼突然,“媽媽,我愛你,你一路走好~~~~”逝去的母愛,何時才會回來?
回目錄

我讀懂了母親的心作文600字

  讀山水之美而為樂趣,讀世大物博的多姿多彩為理想,讀英雄志士的壯志豪情為感悟人生的喜怒哀樂,讀……無論讀什麼總會有歡樂、悲傷、啟迪、探索。而惟獨不能讀懂的是母親的心……

  母親有多少文章與以禮讚、謳歌,又有多少文學巨匠使之成為自己的文學素材,因為它偉大而不失色,它永遠是那麼錚錚向榮。母親的眼神像一泓永不枯竭的泉井,而母親的心卻可以說是涓涓的細流的平緩,也可說如熾陽那樣的激情、活力……

  我不懂母親,更不懂母親的心。

  是不是我思維的狹窄而打不開通不向母親的心門?

  現實中母親給我的印象是巨大而模糊的,只有那一聲聲嚴厲的教導,一臉蒼白而不顯血色莊重的表情得以牽起我的思緒。

  我不懂母親更看不懂她的心,是在於我無法與她溝通、交流,無法像其他友人那樣傾吐感情、暢所欲言。

  看見她,我有一種難以言語的膽怯,認為她是那麼的不可接近。然而是我錯了。母親的心一直為我而敞開的而我卻不知道,只存在於在狹小的範圍中思慮。初冬的夜晚有些寒冷,睡夢中有一絲模糊的身影在為我蓋被子她是誰我不曾去想過;當我把考試那刺眼的分數拿給母親時,她默不出聲只是眼中有一絲感情的流露;晚自習不回家課桌上總會有一碗熱氣蓬蓬的飯菜;買書買衣服再貴她都捨得掏錢為我買……她就是我一直無法讀懂的母親。

  我開始有點討厭我自己,後悔着誤會母親的自責,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回想着那逆耳的教訓,那嚴肅的面孔,無不是對我的愛。只是少了些溺愛,多了些嚴厲,而她的心始終是為我打開、關閉的。

  夜晚又到了,一絲涼風吹來,迷濛中一個身影又浮現在我眼前,使我感到更加溫暖……

查找更多讀懂了母親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