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異常炎熱的下午,梓亞飛速地騎着車向學校趕去。一路上,驕陽似火,烤得柏油路快冒了煙,樹上的蟬兒也不耐煩地叫着,彷彿在預示着一件不尋常的事將要發生。

  果然,梓亞剛過大橋,就被一位在路旁焦急眺望的中年男子攔住了。梓亞很不情願地剎住車。那個男子不停地搓着手,眼神遊離,操着一口徐州方言說:“請問你是哪個學校的?”

  “陽光中學的。”

  “怎麼走?”

  “向南走不遠就到了。”原來是問路的。梓亞正準備走,誰知那人連忙問:“你是哪個班的?叫什麼?”梓亞頓時提高了警惕,他皺着眉說:“你到底想幹什麼?”

  只見那男子面露難色,結結巴巴地說出了原因。原來他是徐州第一加油站站長,來這裡出差,下車時把公文包弄丟了,身無分文,回不去了,想向梓亞借些錢發份電報。借還是不借?梓亞一下子沉默了,他不知道眼前這個人是否值得他去信任——他終於體會到“矛盾”這個詞的含義了。那一剎那,樹上的蟬兒彷彿都停止了叫喚,它們也在等待梓亞的回答嗎?那人顯然看出了梓亞的為難,他連忙近乎懇求地說:“告訴我你的班級,我明天一定把錢匯給你。”梓亞忽然想起不久前的那次受騙,想起了父母往日的教導,於是他一咬牙,抬起頭,僵硬地一笑:“對不起,我沒帶錢。”那人的嘴微微張開,彷彿要說些什麼——但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樹上的蟬兒又恢復了叫聲,它們感到失望了嗎?

  梓亞有錯嗎?不,他沒錯。只因這個世界太複雜,複雜得連人們那已經少得可憐的愛心也時常受騙。於是人們給自己披上一層外套也成了不得已而為之的事。可就在這時,梓亞剛邁出的腳忽然收了回來。因為他在回頭的一剎那看到了那名男子的目光。那是一種怎樣的目光啊!透露出來的是失望,是無奈,還是迷茫?梓亞說不清,但他感到那目光可以刺痛他的心,並使他猛然想起自己幾年前迷了路時的那種心境——面對路人的冷漠欲哭無淚。梓亞想到這裡,便拿出了包里的10元錢——那是學校要交的水費錢,遞給了男子。那男子說了幾聲謝謝,並問了他的班級。

  上學后,因為沒交水費被老師批評了,梓亞並沒有向老師說明情況,一來是因為像他這種差生是得不到老師的重視的,二來是因為連他自己都不能確定是不是做了一件愚蠢的事。

  晚上回到家,他向媽媽說了這件事,原以為會得到一頓痛批,沒想到媽媽頓了一會兒,拿出10元錢,只說了句“明天交了吧”,就離開了。梓亞不知道,媽媽還想說,千金散去可以還復來,愛心與關懷丟了就回不來了。

  其實梓亞只是懷着一絲的希望在等待,可誰知第四天他居然收到了一張來自徐州的匯款單。他不住地看着,竟開心得面紅耳赤,因為他終於可以證明愛心在這個世界上還是可以立足的。

  但是梓亞並沒有被這個驚喜沖昏了頭腦,他忽然想起自己有個表舅在徐州,難道是……他一回到家就查閱了電話記錄,果然不出所料,媽媽在前兩天打了一個電話給表舅。梓亞看着這張匯款單,想了很多很多……

  兩年過去了,梓亞還在等待,等待有一天,這個世界能夠真正充滿愛與信任。

  如果人人都在這樣等待,那麼梓亞的等待將不會僅僅是個等待。

  六年級:冷月x殘狼aa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