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同學們,老師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現在的生活,可謂是非常幸福呀!有遊樂場,可以使你們玩個痛快;有游泳館,可以使你們游個痛快;有圖書館,可以使你們看個痛快……但是,你們想過這是經過多少艱辛才得來的嗎?你們想過以前的中國是什麼樣的嗎?不!你們沒有想過! 

  以前的中國,天天掛着一個“東亞病夫”的招牌,天天忍受外國人的嘲笑!想到這裡,我想每一個中國人心中一定會非常痛心!但是,自從一些留學在國外的知識分子回國以後,中國扔掉了“東亞病夫”的招牌,漸漸強大起來…… 

  錢學森就是其中一位,他知道新中國成立以後,就辭去了在美國崇高的身份與地位,不惜一切回到了中國!可是美國人名卻處處阻攔他,他依然沒有失去回國的信心。終於,他回國了,他講了一句讓人刻苦銘心的話:“祖國,我終於回來了!” 

  是什麼,讓他可以放棄在美國那樣崇高的地位;是什麼,讓他可以不惜一切回中國!是中國燦爛的文化,是中國悠久的歷史!是因為中國有故宮、長城的偉大建築;是因為中國有讓自己驕傲的四大發明;是因為中國有風景秀麗的黃山!更因為他有一顆愛中國的心! 

  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國強!”所以,國家的成敗就在於我們這一代。所以,我們要為國學習,勤奮刻苦,為祖國盡一份孝心! 

  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仰望它時,我們心中一直說著這句話——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