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所有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的故事,都講述一個簡單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 

  再翻開五千年的歷史,祖國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時間曾經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盡受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炎黃子孫歡呼雀躍。沉睡了千百年的東方“雄獅”終於站起來了! 

  祖國,如同一位雍容華貴的貴婦人:連綿起伏的長城是她華麗的項鏈;大興安嶺是她俊俏的綵衣;巍峨的泰山是她閃亮的戒指;奇麗的張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我不禁要說到:“祖國,我為你自豪!” 

  粱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同學們,祖國在我們心中,和諧家園在我們心中,我們就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努力學習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