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如今繁榮昌盛,國泰民安,那些愛國志士功不可沒!從古到今,愛國志士們為了祖國的建設與發展犧牲了許多東西。他們愛國的心,徹底感動了我們!

  華羅庚在“七,七”事變后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積极參加抗日戰爭!1950年,他已成為國際知名的一流數學家,被美國伊利諾大學聘為終身教授,但他毅然帶領全家回到剛解放的祖國!魯迅是一位偉大的文學家,一位愛國主義者。當年,他在日本留學,一心想報效祖國。為了祖國,魯迅棄醫從文,用文章喚醒中國千萬兒女的思想!他愛國心之強烈,以致他後半生都傾力於寫作!

  愛國志士不僅僅有舊時的愛國主義者,還有現代的人!楊利偉是是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他乘“神舟五號”首次進入太空,是中國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太空人!他熱愛祖國,勇敢地登上了中國的第一艘飛船,為中國航天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中國人才輩出,愛國志士數不勝數。如今,我們看着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讓我們共同學習愛國志士們,振興中華,令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大強國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同福中路第一小學六年級:蘇包包童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