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相信今天演講的主題很明確,我要演講的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很小的時候,幼兒園的老師教我唱道:“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當二年級時,我加入了少先隊,才知道“祖國”這兩個字多麼響亮。我們的祖國,有着5000年歷史的長河,是一個中外聞名的文明古國,有着高度的華夏精神;我們的祖國,擁有過屈辱而黑暗的歷史,清政府的無能,但祖國總能乘風破浪,與實力懸殊的敵人不屈地戰鬥,戰士們為祖國獻出了年輕的身軀,支撐着中華兒女的脊樑,走向未來美好的明天!

  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宣布中央人民共和國成立時,這塊東方的土地從此翻開了新的篇章。打開窗,我看見春風吹進億萬扇窗門,聽到“春天的故事”響徹大江南北。

  秀美的河山,雄偉的長城,滔滔的黃河,摩登的大廈,這就是我的祖國,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國家,不及科技發達的日本,不是面積最大的俄羅斯,而是地球板塊上的一隻雄雞--中國。

  “少年強,則中國強。”中國的飛騰,打動了我們心裡的每一根弦。這一年一度的國慶節來臨了啊!今天,我們更有理由相信,中國絕對是好樣的!

   廣州市番禺市橋德興小學六年級 張穎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