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當你們看到五星紅旗高高升起的時候,聽到我們中國人民曾經被帝國主義者欺壓的時候,你的心中會湧起一股愛國之情嗎?我想會的,腦海中還會浮現出中華民族曾經受過的屈辱。

  1840年,因為林則徐前往廣州開展禁煙運動,打擊了英國走私販的囂張氣焰,影響到了英國的利益。為了打開中國市場大門,英國借口虎門銷煙發動了侵略戰爭。雖然中國軍民頑強抵抗,但腐朽的封建制度抵抗不住英國的侵略。清朝政府就簽訂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此後在1842年~1916年間相繼與英國、日本、俄國、法國、德國、美國等國家簽訂了709個不平等條約。更不忘,我們中國人民為了祖國的強盛,而努力奮鬥的結果。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億萬中國人民都清楚地記得,舉世矚目的新中國成立了,中國恥辱的歷史永遠結束了,再也沒有侵略者炮火的硝煙了。從1956年的“解放”汽車,再到1970年的“東方紅”一號衛星的發射成功,再到1964年的原子彈、氧彈的爆炸成功,再到2003年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再到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權,再到2010年上海世博會,這些哪一個不是我們中華人民努力的結果?

  中華民族這些耀眼的成就,也讓我們的祖國煥然一新:從大興安嶺到西沙群島,從世界屋脊到東海之波,從故宮到頤和園;從長城到天壇等等。這些都是祖國美好江山的見證者,是我們華夏子女的驕傲。但是我們不能滿足現在的生活,中國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我們要愛她,建設它。祖國在我心中我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海南東閣中心小學六一班六年級:林明樺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