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這支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曾經鼓舞了多少優秀先輩們浴血奮戰?曾經伴隨我們度過多少春夏秋冬?曾經激勵多少英雄豪傑奮勇殺敵,為國捐軀?我是炎黃子孫,我是龍的後裔,我是永不折服的中國人。每一次面對升旗儀式,每一次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宣誓,我都十分驕傲,因為我是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的中國人。我的祖國母親,便是東方那隻永不折服的雄雞是東方騰飛的巨龍、是屹立在東方的巨人。在漢唐等時期,我的祖國曾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強大的國家,但是,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中國,這一泱泱大國成為任人宰割得肥羊、淪落於帝國主義的鐵蹄之下,成為被人蹂躪的傀儡。1860年,八國聯軍侵入我國圓明園,對我國圓明園進行了前未有過洗劫,所有名人書畫、金銀珠寶、綾羅綢緞全部被席捲一空了,楠木陳設、古董花瓶一律被棒擊而毀。搶掠后,又放了一場大火,大火連燒三天三一,在這場大火中--最大的藏書樓也被焚毀了。這一園林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精華化為一片灰燼。慘烈的史實面前世人只有扼腕嘆息。1931年隨着第一戰炮的打響,在我國東北三省發生了令人痛徹心肺的九·一八事變在1931年9月18日,日本駐中國東北侵略軍--關東軍自行炸毀我南滿鐵路一處路軌,並反誣中國軍隊破壞,藉此機會襲擊了我東北軍駐隊--北大營,又血洗了我瀋陽城並將其在20日改為”奉天省”。從此拉開了日本侵華的序幕,由於當時組織上提出不抵抗政策,不到半年日軍就侵佔了比日本土地大三倍的東北三省,我中華兒女無辜被害,士兵近300人傷亡,僅瀋陽官方損失了近幾億萬元。九·一八事變結束還不到八年,又發生了震驚中外的血腥劇--南京大屠殺,於1937年12月日軍侵佔了南京進行了長達六周的血腥屠殺,集體槍殺以及活埋了我國軍民19萬人,其餘零散殺害具有15萬人。南京大屠殺,日軍殺害我中華兒女30萬人還要多,大屠殺結束后,城內、城外遍地橫屍,護城河的水,也染成了赤色。這場大屠殺,給我的祖國母親留下了一道抹不掉的傷痕。如今的中國,再也不是任人宰割的肥羊,再也不是東亞病夫。讓我們翻開歷史用最濃的激情去迎接未來。我們是21世紀的青年,我們是藍天下翱翔的雄鷹,是地平線的太陽,是雪被下古蓮的胚芽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線,是緋紅的黎明--正在噴薄!讓我們堅信“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讓我們銘記這些有志之者的話,國家興亡,掌握在少年之手。祖國母親早已傷痕纍纍,是我們該挺身而出的時候了。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更美好!“祖國在我心中”簡簡單單的六個大字,卻飽含了我們對祖國母親的愛,飽含了一份濃濃的愛國情。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內蒙古通遼通遼一中(北校區)初一:魏興全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