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90后的孩子,生活在充滿陽光的幸福年代里,我們這些在家長眼中的“小寵兒”,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已經成了我們的習慣,所以,我們愛國的意識很單薄。但是,隨着我慢慢長大,祖國每一次的光輝、榮耀,都像一個烙印一樣,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悠悠歲月,曾幾何時,五千年的滄桑,五千年的榮華,像血液一樣,在我泱泱華夏大國輪迴上演。盤古開天闢地以來,從母系氏族到封建王朝,再到新中國的成立,祖國母親飽受了歷史的洗禮,也培育了許多天之驕子,有舉起彎弓射大雕的成吉思汗;有扭轉乾坤的毛澤東……還有許許多多平凡的,不為人知的英雄、豪傑,在我國這幅神奇的畫卷上,增上了金燦燦的一筆,添上了幾分榮耀的光彩。

  看今朝,我國的交通,四通發達,連那個被外國人,視為“魔鬼山脈”的唐古拉山都開通了火車;我國農業方面,自從有了袁隆平教授種植出雜交水稻,解決了十三億人口的溫飽問題;我國的工業,蓬勃發展,雖然我國的國有企業無數破產,但我國的民營企業,如雨後春筍般地遍布在祖國的大江南北,解決了一大片剩餘勞動力就業……

  走四方,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過天山,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從河西走廊、華北平原,到魚米之鄉的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是多麼富饒與美麗呀!

  老一輩的革命者們,不惜用血和自己的生命,來換回了今日的和平、幸福的溫暖生活。他們用龐大的身軀,像一把大傘一樣,罩在我們下一代的頭上、國家的頭上,保護我們。現在,我們這些在陽光下的小苗兒,也長大了!我們多才多藝,一定會把祖國創造地更美好,更燦爛!讓嵌在祖國母親頭上的一顆明珠,璀璨地閃耀吧!

  順着珠江三角洲,往上望,一條巨龍,已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之上,五千年文化培育着我們,滋養着我們。像雨露,滋潤着我們;像太陽,照着我們,給我們溫暖的關懷;像一大包養料,讓我們充實自己,使我們茁壯成長起來,成為世界的驕傲。讓我們這一輪紅日冉冉升起,在充滿希望的春天裡吧!讓我們保衛祖國,保衛我們的家園吧!

  祖國在我心中,在你心中,讓我們一起來熱愛我們自己的家園吧!——親愛的祖國!

  作者:王燕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