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隨着清脆的集合鈴聲,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操場上。當國旗冉冉升起時,上千隻小手五指併攏,“唰”地一下舉過頭頂。此刻,校園裡一片肅靜,一千多名師生懷着無限崇敬的心情,目光一齊投向那面五星紅旗。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徐徐地升起來了! 

  我看着這鮮艷奪目的五星紅旗,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一幕幕景象出現在我的眼裡:在槍林彈雨中飛奪瀘定橋的紅軍、5·12汶川大地震中一張張可愛的笑臉、為奧運會辛苦勞動的志願者······ 

  作為一名小學生,作為一名還不懂事小學生,對國家只能盡出一點微薄之力:保護環境、講文明······所以,我長大了一定要當一名老師,因為我覺得做一名好老師是給國家最大的貢獻。俗話說的好: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着祖國的花朵;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老師像一艘大船,把我們送往成功的彼岸……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所以我立志長大了也要當一名老師。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我一定會讓學生們逃脫對學習的煩惱,每天回家只有動手操作的作業。我還會把我知道的所有東西都耐心地教給我的學生,我不僅要教我的學生知識,我也要教會我的學生們如何做人,使他們成為全面發展的五好學生,成為國家的棟樑。讓學生們有一顆愛心和寬闊的胸懷,對人要仁慈,不為小事而煩惱、生氣。也要學會寬恕別人,給別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我也會教他們講文明、懂禮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教會他們誠實守信,說到做到,言而有信。並給他們講宋慶齡小時候誠實守信的故事,讓他們從中得到啟示,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學生。 

  少年強則國強,祖國人民在期盼着我們,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我們能忘記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再鑄我們的民族之魂!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