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我想請問你們一個問題:在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祖國!”56年前的十月一日,歷史偉人毛澤東, 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隨着香港澳門的回歸,我國結束了幾百年來受侵略的屈辱史。2001年七月, 我國申辦2008奧運會成功, 我們激動, 我們流淚, 因為祖國在我心中;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獲得了32枚金牌,使我國成為體育強國, 我們歡呼,我們雀躍,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改革開放了春風吹拂大地, 使我國由貧窮走向富裕; 加入世貿組織, 融入世界經濟, 國力強盛, 東方巨龍正在崛起! 我們驕傲, 我們自豪, 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近百年來,許許多多大有成就的中華兒女,哪一個不是用“祖國在我心中”來鞭策自己繼續努力奮鬥。周恩來之所以能成為中國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不就是因為他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勉勵自己;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渡重洋回到祖國, 為國家奉獻了一生, 因為他一直以不變的崇高信仰, 是他歸國時感人肺腑的話 “祖國啊,我回來啦!”  

  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學們,祖國在我們心中,我們就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努力學習吧,直到我們反躬自問時能問心無愧地說:  

“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