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祖國五千年的文化歷史是生生不息的脈搏,壯麗秀美的山川,歷史悠久的文化,傳遍祖國的每一個地方。

  回眸歷史,“路漫漫其修遠兮”……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我們的祖先曾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認識中國,大開放迎來大發展,四大發明曾一度是我們的自豪。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東方巨人,你怎麼了?東方巨人,你為什麼不怒吼?//“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抗美援朝報國讎,萬隆會議結朋友。大慶石油奏凱歌,兩彈一星顯身手。”自力更生,內強國力;五項原則,外接友鄰。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攻破堅冰。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升起。

  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歷史上,湧現出一代又一代可歌可泣的愛國主義英雄人物,也留下了一篇又一篇充滿愛國激情的詩歌。你們可見過我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它促進了中國航海事業的發展,為祖國嵌上摘不掉的榮光;黑火藥的發明,讓人們點火變得十分快捷;造紙術和印刷術,更是讓中華文明更進一步,讓中華萬民更加方便、節約。四大發明,是祖國的驕傲,也是世界的驕傲!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艱辛地勞動是為了她!其實,愛國,不僅僅是對祖國的一種深厚的感情,它更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啊。所以,同學們,我們要從小樹立愛國精神。例如:在升國旗時,要行注目禮;團員同學日常生活中要愛護團徽、團證;平時要積极參加校內外開展的一切利於青少年成長的活動。雖然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卻充分的體現出了自己的愛國意識。此外,還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祖國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因此,這就要求我們珍惜和抓緊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抓緊鍛煉身體,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豐富的知識,要培養創造意識,為建設祖國,振興中華做準備。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省水電二局職工子弟學校一年級 吳映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