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文化、歷史和壯麗的河山。在那漫長的歷史長河中當然不會是一片和諧的美好光景,那片不可磨滅的沉痛陰影也是其中組成的一部分。 

  就拿鴉片戰爭來說吧。鴉片是用罌粟花做成的,其實罌粟花是一種美麗的植物,它原本並不邪惡,可它的果實卻被英國侵略者利用,製成了那讓人喪失自我,為它而傾家蕩產的毒藥——鴉片。 

  在鴉片戰爭之後,中國又陷入了另一個悲慘的時代,中國先後被好幾個國家強行割讓。到了後來,一個完整的中國也被分割成了四分五裂。在那之後,中國又被好幾個國家欺負,被強行分割圖地,勒索巨款,好好的一個中國被弄得四分五裂。緊接着,中國有受到日本人的侵略。可惡的日本人把中國搞的雞犬不寧,還燒毀了圓明園,強走了好多屬於中國的國寶。真是想起來就讓人很氣憤。 

  在毛主席帶領着八路軍打敗日本人後又要和國民黨反動派打你內戰,最後邪不勝正,毛主席打敗了國民黨反動派,統一了中國。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過在中國剛剛建立,還是受到了許多國家的攻擊。於是,中國開始了世界上最大的最艱巨的一項工程——製造核武器。而這個最大的最艱巨的工程是由鄧稼先博士主持製造的。在近30年的艱苦奮鬥,終於在1964年10月16日中國爆炸了第一顆元子彈,在1967年6月17日中國又爆炸了第一顆氫彈。這些日子是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上最重要的日子,中華民族完全擺脫了任人宰割的危機年代,走進了一個新的年代。 

  接着陸陸續續被外國人搶佔去的屬於中國的土地,也一個接一個的回歸了,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了,1 9 9 7 年7 月1 日零點香港也回歸了,這兩個時刻是中國人最驕傲的時刻。 

  緊接着在2003年10月15日9時整神舟五號發射了,楊利偉叔叔成了中國第一個飛向太空的人。2005年10月12日9時0分0秒神舟六號也發射了,“神舟七號”於2008年9月25日21時10分04秒成功升空,這三架航空飛船也成了中國人民昂首挺胸的一大要點。 

  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中國的體育健兒們一共為中國奪得了51枚金牌,名列第一!這是中國體育歷史上的第一個在體育上的突破。 

  啊!祖國!你是多麽偉大呀!不論你以前是什麽模樣,有多悲慘的命運,不過,如今你是多麽的輝煌呀!十幾億的中國人民多為你感到自豪! 

  啊!祖國!你是東方的明珠!是亞細亞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我的心中,在他的心中,在我們大家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