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誰不曾有過歡樂的童年?當你坐在課桌前聽老師講課時,你難道不覺得是一種幸福嗎?然而,我們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因為我們有着偉大的母親——中國!作為一個炎黃子孫,我們難道不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為她盡一份力嗎?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被外國侵略者踐踏,成了販賣鴉片的場所。她還成了國內軍閥混戰的戰場。因此,近百年來她遍體鱗傷,千瘡百孔。

  就在祖國母親生死存亡的危難關頭,許多中華英雄兒女站了出來。周恩來爺爺從小看到中國人被外國人欺負,所以他發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工程師詹天佑放棄了國外的優越條件,毅然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建造了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的鐵路幹線。他不怕困難,不怕嘲笑,下定決心要為祖國奉獻自己力量的精神,給了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強有力的回擊……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

  抗日戰爭期間,也有無數的愛國英雄讓我們敬佩。抗日民族英雄楊靖宇在日軍已經完全包圍他的情況下仍然不肯投降!為了保衛祖國,他寧死不屈。解放軍戰士董存瑞,為了不讓更多的戰友犧牲,用身體做支架,托起了炸藥包,拉燃了導火索。隨着天崩地裂的一聲巨響,敵人的暗堡被炸毀,董存瑞用自己年輕的生命為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道路,也為新中國的誕生開闢了道路。他們都為了祖國而犧牲,因為祖國在他們心中!他們的愛國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現在的祖國日益強大,在今天繁榮富強的社會裡,同樣有愛國的表現令人感動。鄧小平爺爺說過:“我是中華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籃球明星姚明,隨時等待祖國的呼喚。在前不久結束的倫敦奧運會上,多少奧運健兒為了祖國的榮譽而拼搏。當他們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時,有誰不為他們的拼搏精神而流淚呢?這是祖國的驕傲啊!

  同學們,努力學習吧!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讓我們問心無愧地說:“祖國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六年級:王者可人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