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貪官,摧毀國家的頭號“原子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貪官,摧毀國家的頭號“原子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貪官,摧毀國家的頭號“原子彈” 標籤:國家作文 貪官作文 子彈作文 媽媽的頭髮作文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六年級二班

  陳碩 

  指導教師:黎英 

  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A座904#室

  353000 

  中華民族的璀璨五千年歷史,象一卷優美動聽的樂章。然而在這跌蕩起伏的樂章中,有幾個不和諧的音符------朝政中的貪官。他們象一隻只害蟲,侵蝕着繁榮昌盛的國家。而我看的歷史節目:《百家講壇》中,也披露了和坤這個大貪官。 

  這期節目主要介紹了:在偶然的一次護皇上出宮的過程中,和坤因為好記性,回答了皇上的難題,因此被皇上看中,後來他掌管朝廷中的重要職務,貪贓枉法,橫行霸道,謀害忠臣,甚至還偷穿龍袍。當他後來被皇帝抄家問斬時,人們在他家裡竟發現他的家產有白銀8億到10億兩之多,抵得上朝廷10年的收入。 

  看完電視后,我禁不住倒吸幾口冷氣。和坤貪污的東西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錢,數目大得令我震驚。此刻我的眼前浮現出和坤搜刮奇珍異寶時的情形。我閉上眼睛,努力回憶着和坤步步高升的過程。可8億兩白銀這個數字總在我的腦海里盤旋,揮之不去。它一次又一次地震撼着我,使我對和坤這樣的人了解得越來越透徹。 

 和坤從一個小小的護轎士衛,到朝廷里的大官,令我困惑不解的是,舉報和坤的人不止一個,為什麼皇上寧可相信一個貪官,也不願相信身邊的忠臣呢?也許是因為皇上被他的甜言蜜語所蒙蔽;也許是和坤掩人耳目、不斷變化的花招;也許……。我憤慨地做着各種推測,但是我卻忽略了一個問題,一個本質的問題:難道和坤從一開始就有那麼大的野心嗎?不是。在朝廷這個利弊分明的環境中,清官常常受苦受難,而貪官卻能凌駕於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這樣的環境中,如果沒有一種堅定不移的信念,便十分容易被誘惑,而和坤就是在白花花的銀子中越陷越深的吧。 

  貪官,是摧毀國家的頭號“原子彈”,一個集體中,如果冒出一個小和坤,這個集體的後果就不堪設想。每當我看到“貪官”這兩個字,我就總會聯想到我們班的班長。我們的班長大多數都是“老好人”,辦事看關係,你跟他要好,他就幫你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你要跟他關係不好,他就處處抓你的“小辯子”。雖然我對這些作法有看法,但有時自己也會犯同樣的錯誤。 

  掩面而思,不禁想到:“貪字就象毒品,會使人越陷越深。只有把個人的利益置之度外,才能真正為祖國效勞”。所以,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時,不能忘記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 

  通過收看《百家講壇》,使我明白了許多,了解了許多,知道了許多……。而今天我所受到的啟迪,可能使我終身受益。

您正在瀏覽: 貪官,摧毀國家的頭號“原子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貪官,摧毀國家的頭號“原子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