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書中人物密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中人物密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輕輕地把書合攏,回味着書中的內容,想起心香的文雅,又想起活潑的可人,我忽然為這兩個女孩感到幸福,她們生活在兩個父母的關愛下,生活在兩個溫馨的家庭里,那是多麼快樂。一陣微風吹來,我閉上了眼,一邊享受這涼絲絲的感覺,一邊回想着書中的每一個字…… 

  不知過了多久,我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在另外一個世界。我站在行人道上,離自己不遠處有幾個人,走近一看,只見一對衣着樸素的夫妻與一對顯得高貴、富有的夫妻,旁邊還有兩個女孩,其中只有一個女孩臉上顯得憤怒,其他人都呆若木雞。我忽然想起《窮女孩心香與富女孩可人》中的最後一個鏡頭,仔細看看那幾個人,真的很像。這時,那個梳披肩發的,身穿漂亮衣服的女孩收起獃獃的表情,一個人走向公園。那四個大人並沒有反映過來,而那個氣憤的女孩也沒睬她。我追了過去。 

  “等等!”我喊住了她!“你是誰?”那女孩眨着美麗的大眼睛說。“請問你是心香嗎?”我問道。“對呀!”“太好了,心香,我要問你個問題。”“請說!”她微笑着。“剛才可人對你說的那番話,你生氣嗎?”我迫不及待地問道。“你怎麼知道那麼多?”心香疑惑地問道。“別問了,快說吧!”“好吧!”她意味深長地嘆了一口氣說:“其實也沒什麼生氣的,你換種角度想,可人是個愛撒嬌,生活在富裕中的女孩,貧窮對她來說是非常遙遠的,而現在,自己就生活在貧窮當中,她當然不能接受,這時,她第一個想到的人一定是我,因為我與她交換了一切,交換了不同的生活,交換了不同的父母,對她來說,把幸福美好的東西全交換掉了,使她落入了一個貧窮的世界,而我卻與富貴交上了朋友,她當然惱火、妒忌。這是常人能夠理解的!” 

  我被心香的話給怔住了,我做夢也沒想到心香會有如此大度,心香見我愣在那兒,微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你要明白,生活並不能想像得那樣簡單,那裡不僅僅只有愛,還有難堪的事和躲不了的誤解,怎樣理解和克服它,那必須要有寬大的心胸,不能斤斤計較!”說完,她走了,我看着她的背影,回味着她的話,腦子裡空蕩蕩的。 

  突然,一陣風吹來,幾粒沙子吹進我的眼睛,我揉揉眼睛,睜開時,發現已經在家裡了,此時,我好像懂得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與書中人物密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中人物密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