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辯論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辯論會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辯論會 

  在小學的六年生涯里,我經歷了數不勝數的活動。有振奮人心的郊遊,有妙趣橫生的知識競答,有你追我趕的運動會,還有熱火朝天的校慶……在這不計其數的活動中,有令我難忘的活動,有令我感動的活動,還有……有一個活動,令我至今不能忘懷,那便是一次令我受益匪淺的辯論會。 

  那周三的第四節課上課鈴一想,同學們便拿出一張張紙擺在課桌上,等待着尋老師的到來。你知道我們這是再幹嗎嗎?告訴你們吧,我們是為了進行一次名叫“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的辯論會,而那一張張紙就是我們辯論會的資料。 

  辯論會開始了,尋老師“唰唰唰”地在黑板上寫下了主題。然後就讓正方,也就是被分到支持利大的同學先發言。 

  “我認為科技發展是利大,因為科技發展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正方的一位同學說道。 

  我一聽,也對,生活的確更便利,但轉念一想,我可是反方,怎麼支持他方了呢?想到這兒,我迅速地舉起了右手。 

  “但科技發展會使現在的地球資源枯竭,所以,我認為科技發展是弊大。”我方同學答道。 

  …… 

  教室里一片寂靜,鴉雀無聲。 

  待了十幾秒后,對方鄒李瀟同學舉起了手,尋老師立馬點他反駁。鄒李瀟站起來,向我們大聲說道:“如果科技沒有發展,我們今天就不會有汽車,而只有馬車,這樣交通會十分地不便利。” 

  是啊,科技發展的確可以讓交通便利,但也會破壞環境的! 

  於是,我舉起手,當尋老師點了我名后,我便猛地站起來,手蹭在桌上,反駁道:“可汽車排出的尾氣會讓全球變暖,冰雪消融,臭氧層被破壞。” 

  在這時,譚笑卻站起來,不甘示弱地向我說道:“現在發明了太陽能汽車,既節能又環保。” 

  可太陽能車又沒有融入社會,有什麼用呢?我暗暗發笑。 

  …… 

  就在我們為此爭得不可開交之時,尋老師叫住了我們,讓我們換個話題。 

  於是,新一輪的辯論拉開了帷幕: 

  “現在發明了塑料,使生活中的許多細節得到了改善。” 

  “但塑料會造成多次污染。” 

  …… 

  “現在發明了電腦,使世界聯繫更為得緊密。” 

  “但網絡卻使許多人沉迷於此。” 

  “沉迷網絡不是科技發展的問題,而是自身的問題。” 

  …… 

  最後,尋老師叫我們停了下來,宣布我們辯論成功,那一刻,我方隊員的臉上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這次辯論會,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也讓我萌發了一種保護地球的信念。不管科技發展到底利大還是弊大,我們都不能讓科技發展影響到地球,因為是地球給了我們生命。 

  我難忘,難忘那次辯論會…… 

  指導老師:尋芒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辯論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