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記憶的樂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記憶的樂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積累了一些背誦記憶的經驗與收穫,我就跟大家介紹一下吧!

  收穫一:過度學習法 

  對於需要記憶的一段文字,首先把它背會,在完全背會的基礎下在進行50%--100%的超額記憶法。一般來說,只要10遍就能夠背會的文章一定要用心在讀十遍,堅持幾天,不經記住了該背的內容,而且還能記住很長時間。

  收穫而:聯想記憶法  

  運用聯想記憶法去記憶很多比較枯燥的材料。利用諧音法,過電影法等進行聯想,把很枯燥的詞彙利用諧音把它與一些比較有趣的東西聯繫起來,在發揮自己的想象力,把這樣有趣的東西串聯起來像過電影一樣過一遍即可。如:“99”可以聯想成“舅舅”,“1”可以聯想成“棍子”。

  收穫三:一氣呵成法  

  不管即以什麼樣的文字,都要一氣呵成,中間不能有所停頓。對於一次記憶來說,如果一直讀下去、背下去,則很容易就記住;如果中間有停頓,背了一會兒就停下來,在接起來背的時候,就會花更多的時間。

  這便是我的三個收穫,我親身經歷過,都很靈,並且比一般記憶法背得快,背的熟。

您正在瀏覽: 學習記憶的樂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記憶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