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將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將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將軍” 

  我家曾有過一個“大將軍”,很有趣。 

  這隻小烏龜的樣子很不尋常。它並不烏黑,穿着一身深褐色的各子外套,油光閃亮,像是大將軍身上的鎧甲。外套上有十來個近似六角形的小格子,很像一盤棋。它的頭老是藏在“鎧甲”裡面,有時露出一丁點小尖嘴,很難看清它的真面目。怪不得讓人譽為“縮頭烏龜”,果然名不虛傳啊! 

  有一回,我想把烏龜的頭引出殼來,看看是什麼樣子。於是就用牙刷不停地敲打它的殼,口誦“南無阿尼陀佛”。我靜等着,真有點靈驗,過了一會兒,烏龜把頭伸了出來。我這才看清,烏龜的頭是三角形,皮膚灰黑色,脖子上有許多的小綠點,兩隻小黑眼珠鑲在兩個小黑圈裡,骨碌骨碌地轉着,四下張望。它見沒什麼動靜,就把腿伸長,開始爬行了。它先把前面的左腿和後面的右腿緩緩地伸出來,身子稍微動一動。緊接着把前面的右腿和後面的左腿伸出來,向前移動了一步。就這樣,它一步又一步地向前爬,還留下了兩道斷斷續續的水痕。有一次,我看見了它藏在殼裡的短短的細繩似的尾巴“跑”出來了。我不禁摸摸自己的屁股,大笑起來。我由於好奇,便用木棍插了插它的尾巴,它急忙停止活動,把頭、手、腳和尾巴縮進了殼裡面,縮得緊緊的,彷彿災難來臨,躲在硬殼裡面避難。還有一次我想看看它遇到困難會怎麼辦,於是我就把玩具積木放在烏龜要爬過的地方。它慢慢地爬到了積木前面,停住了腳步,像是在沉思,接着,把頭向右邊一伸,緊接着身體緩緩地轉向右邊,終於繞開了障礙,繼續向前。望着它,我不禁想起了龜兔賽跑的故事:爬行緩慢的烏龜,竟然打敗了奔跑如飛的兔子,那不是還能夠越過障礙繼續前進嗎?是的,認準目標,不鬆懈,就一定能達到目的。 

  這個“大將軍”令我認識到了,堅持不懈地朝目標前進,是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大將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將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