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作詩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詩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作詩記 標籤:作詩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作一首詩,心想:爸爸媽媽總是讓我背古詩,如果我能作一首詩來,爸爸媽媽一定會誇我的。 

  說干就干,我馬上準備好筆墨紙硯開始寫詩,我學着古人的樣子,一邊品茶一邊寫詩。過了半天,茶喝了不少,廁所也不知上了多少次。再看看紙,雪白雪白的,沒有一丁點墨跡。我剛想放棄,又想到一個安慰自己的理由:古人作詩的時候都會飲一點酒,觀賞美景或是來點音樂助助興。而我呢?沒有喝酒,沒有觀賞美景沒有……這也許就是我作詩失敗的原因吧。想到這兒,我立刻收拾好東西向離我們村最近的小河走去。不一會就到了,可本人無一點音樂細胞,只能選前者了。我一邊喝酒,一邊看小河,一邊作詩。終於寫出一句詩了,可是一點也不像是詩。這時我對自己自言自語:“是不是古人把好詞都用光了?要不我怎麼想半天也想不出來一個呢?還是我喝的酒太少了?一定是的,古人不可能把好詞都用光的,我還是再喝一點酒吧。”不知不覺,我就喝醉了,只聽得“撲通”一聲,我掉進了河裡,幸虧隔壁家的劉奶奶發現了我,把我帶回了家,不然我就淹死了。回到家后,我吐了一身,接下來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第二天我剛醒來媽媽就問我,是怎麼回事,如實的回答了她,她聽后笑得肚子痛。過了一會她對我說:“孩子有遠大的理想是好事,可要實現它你就得付出努力,明白嗎?”我點點頭。 

  通過“作詩”這件事我明白了詩人要有淵博的知識和寬廣的胸懷,而我離詩人還有很遠很遠呢!從今往後我要好好學習,炸平心海中的暗礁,讓我與詩人的距離越來越近!

您正在瀏覽: 作詩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詩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