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父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一個偉大的名字!它偉岸如青山;聖潔如冰雪;溫暖如嬌陽;寬廣如江海!有人說,人一生下來就是透支母親生命的,而我卻不這麼認為,在我身後,還有一個默默支持關心我的人,那就是父親。父愛如山,似海,總是在看似不經意間感動我,就在那一瞬間,讓我心如潮水般泛動波瀾……

  平時,父親從不把愛掛在嘴邊,但從父親的行動中,我卻能深深體會到父愛。

  爸爸因事務繁忙,沒有太多時間來關心我。一次,媽媽跟爸爸說:“你這樣上班多累啊!一周只回來一次。再說,我們兒子也照顧得不周全,應該換個工作好。”沒想到爸爸沒過幾天還真換了一個工作,每天早出晚歸,倒也安排得妥當。就這樣平日不太說話的爸爸接下了早晨送我上學,晚上幫我檢查作業的任務。每天早晨,爸爸準時叫我起床,我不想起床時,他就把我被子掀起來,猶如晴天霹靂一樣,使我的心情降到了幾點,爸爸還叫我五分鐘穿衣,三分鐘洗臉刷牙,我都不敢怠慢。

  我有點埋怨爸爸,為什麼他要這麼嚴厲,連睡覺這個小事也管?有一天,我做完作業,準備給爸爸檢查時,看到了爸爸手上粗糙的死皮,這都是每天早上這麼早叫我起床的結果,最近爸爸明顯蒼老了許多,我感覺他的一絲皺紋就是因我而起的。爸爸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使我感動。

  晚上,他也隨時隨刻幫我檢查作業。爸爸遇上模擬兩可的問題就與我一起討論。我錯了,他就耐心跟我解釋,直到我會了為止。有時爸爸檢查錯了,他也謙虛地說:“哦!是我錯了,我下次一定改進。”這也使我充滿信心,認真地面對每一次作業,仔細完成每一張考卷。

  高爾基說過:父愛就像一本震撼心靈的書,讀懂了這本書,就讀懂了整個人生。的確,父愛令人學會默默地付出。經過這件事,我終於知道了父愛是多麼的偉大!

  六年級:羅劍秋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