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菊贊 標籤:菊贊作文

菊 

  贊 

  通師一附六(8)班 田也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奈其何。”迎着金色的秋風,漫山遍野的菊花傲然怒放了。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南通園博園參觀菊花展。跨進園博園大門,一陣清冷的菊香幽幽襲來,我不禁貪婪地深呼吸了好幾口。放眼望去,只見井然有序、排成各種形狀的菊花展區里,五顏六色的菊花丰姿綽約,爭奇鬥豔,紅的像火,粉的似霞,黃的如金,白的勝雪……秀美的園藝博覽園被裝點成了菊花的海洋。 

  我們一路欣賞一路攝影,深深陶醉在菊香菊韻里。金色的陽光灑在菊花上,花朵閃閃發亮,美不勝收,幾隻蝴蝶翩翩飛舞在花海中,為蕭瑟的秋天帶來了盎然生機,構成了一幅《秋韻圖》。在“大愛無疆”“江海風帆”“松鶴延年”“走向世界”等主題景點,我認識了孔雀景菊、懸崖菊、花籃菊、大立菊、塔菊、球菊……真是百花齊放,爭香斗妍。據說,這次參展的菊花有1000多個品種呢! 

  在各色各樣的菊花中,我最喜歡黃金菊了。你看,大朵大朵燦如黃金的菊花亭亭玉立,姿意怒放,無聲而熱烈,多像那群表演舞蹈《千手觀音》的姑娘!潤澤柔長的菊瓣從菊心披瀉下來,如天女散花般奔放揮灑,風兒吹過,花瓣們搖擺着,蕩漾着,歡笑着,好像在向遊人招手致意。青綠色的菊蕊羞澀地躲在花心,又好像膽怯的小姑娘不願見人。一朵朵黃金菊緊挨在一起,七八朵一群,三五枝一簇,好似姑娘們在參加盛大的集會,又像親密的好朋友在說悄悄話……千朵萬朵,搖曳多姿,我不禁想起 “滿城盡帶黃金甲”的詩句。 

  自古以來,菊花就深受文人墨客和普通群眾的喜愛。我也愛菊,不僅愛它美麗的外表,更愛它高潔的品質。在寒風乍起、草木蕭條的秋天,菊頑強地開出鮮艷的花朵,用生命之美裝點着人間。菊花不僅雋美多姿,而且特別耐寒經凍,花期較長,它頑強的生命力和堅韌的意志完美地詮釋了 “包容會通,敢為人先” 南通精神,菊花也因此而無愧於南通市花的稱號。菊花還有許多用途呢,它能降溫解毒,還可以釀酒、制茶,人飲了會延年益壽,增強體質。 

  人,不也應該學習菊花這種美好、高尚的品質嗎?

菊贊 作文推薦:

  • ·秋菊贊900字
  • ·菊贊800字
  • ·野菊贊400字
  • 您正在瀏覽: 菊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