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為你驕傲 

  長葛市第一小學 六(8)班 

  賈琳瀟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毛澤東站在天安門城樓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正如歌中唱道:“我們戰勝了多少苦難,才得到今天的解放。”新中國的成立多麼不容易啊! 

  翻開摞摞發黃的歷史,舊中國遺留下的是貧窮落後,千瘡白孔,民不聊生。當時的中國人民地位低下,即被西方殖民主義者欺負和剝削,同時又被中國國內落後的封建統治者壓迫,沒有自由。不僅如此,香港和澳門由於種種歷史原因,在較長的一段時間裡分別由英國和葡萄牙這兩個國家進行殖民統治。還有南京大屠殺等等慘不忍睹的事例都說明了舊中國的儒弱。直到1949年,中華人民才真正得到了解放。 

  新中國成立初期,用“一窮二白”這個詞是最能形象地描繪出當時貧窮落後的面貌。“一窮”是指經濟落後,“二白”是指文化、教育落後,文盲多。雖然“一窮二白”是新中國成立初期的寫照,可是毛主席卻說:“中國的顯著特點是一窮二白,這些看起來是壞事,其實是好事。窮則思變……一張白紙,沒有負擔,好寫最新最美的文字,好畫最新最美的圖畫。”毛主席的話一點兒也不假。 

  幾十年來,中國人民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難關,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衛星環繞着地球在飛翔,巨輪穿行在五大洲四大洋,三峽大壩建成,青藏鐵路通車,機場、港口一派繁忙。從保守封閉走向自信開放,從“東亞病夫”到“舉辦奧運”。屈指一數,新中國已經成立60年了,自從我讀過《英雄中國》這本書後,我才知道新中國是怎樣一點一點走向現在的,現在的中國已經是一個強大的國家。2008年5月12日,相信我們每個人都不會忘記。四川地震讓我們看到中華大地充盈着團結互助、和衷共濟的精神氣概,這次地震讓我們整個民族都團結起來,真是多難興邦啊! 

  回首往事,感慨萬分。祖國,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