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回看過去,歷史的風吹開了中國沉痛的一頁。恥辱與憤怒,悲傷與痛苦,定格在不堪回首的歲月中。儘管事過多年,如今想起,一幕幕仍真真切切地在我眼帘中浮現:人們留下的鮮血、不斷挑起的戰亂、隨處可見的屍體頭顱……愛與恨交織在這片土地上,華夏大地染上了一片紅色。從鴉片戰爭到南京大屠殺,從‘東亞病夫’到‘華人與狗不得入內’,這一樁樁一件件銘記我心。曾經,有多少先輩在這裡流血犧牲,但這些並沒有讓我們低頭彎腰。“我們不能退縮,我們要用自己的身軀搭建起一個新中國!”這是多少個華人共同立下的誓言! 

  風又在亂翻着書,像我們祖國母親飛快走着歷史路的腳印。當華夏民族挺直腰桿,不再受外來國家欺負的時候,中國走向了輝煌燦爛,雖然資源貧乏,但這些困難阻擋不了我們回前進的腳步。我們開始挖掘資源、尋找人才來發揚我們中國瑰麗的文化歷史。中華此時正如沒有翅膀卻能夠飛翔的雄鷹。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五千年的文化、幾十年的恥辱早就了我們的勇氣與毅力,中華在騰飛!中華在崛起!我們華夏兒女沒有辜負先輩對我的希望,我們完成了當時立下的誓言! 

  今天,我們依舊站在這片灑滿熱血的土地上。此時,我們腳踩的是先輩們的身軀,頭上頂的是那些英靈們對我們的期望,我們現在在21世紀,前輩們用鮮血、用汗水,用一顆顆赤子之心成就了現在的我們,中國成了一個不容小視的國家,“神七”飛天,讓那些外國人刮目相看;奧運會舉辦得如此成功,讓那些外國人讚嘆不已。那些為建設中國而犧牲的先輩們啊,你們看看,這就是我們的中華!這就是你們用愛國之心建設出的新中國! 

  看古人‘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精神,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壯志豪情。從古至今,我們的生活、飲食等等都有了改變,但唯獨不變的,是我們愛國的心啊!中國,由衰退走向成功,雖一路傷痕纍纍,但憑着我們不屈的意志邁向強盛。如果要我表達對祖國母親的愛,那麼,我只能好好學習,用實際行動把您建設得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