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名炎黃子孫,龍的傳人,我的祖國是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 

  暑假裡,《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像是一艘領航艦,帶領着我在祖國歷史的海洋里遨遊。華夏文明的源遠流長,商周時代獨步世界的青銅文明,春秋戰國的百家爭鳴,貞觀之治的盛世氣象,宋元文化的風流蘊藉……數不盡的英雄豪傑、文人志士在歷史的長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 

  孔子,歷史上一名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他的思想從古至今都影響着每一個人,為世人所傳頌;康熙,一位愛國愛民的好皇帝,他果斷地平定三藩之亂,收復台灣,打擊沙俄殖民者入侵……使國家繁榮昌盛。在這本書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文姬歸漢”這個歷史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東漢末年,兵荒馬亂,蔡文姬的家中遭亂軍洗劫,她被帶到匈奴,逼迫和匈奴人成親,在匈奴整整生活了12年。終於,曹操平息了東漢的戰亂,用金璧將蔡文姬贖回,使她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她是一名弱女子,孩子的媽媽,離開祖國和親人,其中的艱辛世人都能體會,我認為她是一位偉大的母親! 

  現在,我的祖國在胡錦濤與溫家寶爺爺的領導下,欣欣向榮,成為世界矚目的國家。2001年,中國的申奧成功,標誌着世界對中國的承認。2008年,奧運會成功的舉辦,更讓世界了解中國,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感受中國的現代文化的風采。被羅格主席贊為有史以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奧運會期間,奧運健兒奮力拚搏,為中國在奧運會上奪下了51枚金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一次又一次的奏響,五星紅旗一次又一次的在空中飄揚,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我為我的祖國驕傲! 

  我們的祖國日日強大。我們也在祖國的懷抱中日日成長。我們要學好本領,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祖國,我愛你,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