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鬧了,小弟弟小妹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鬧了,小弟弟小妹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獨生子女,這裡的小弟弟小妹妹也不是我的表弟表妹,那他們是誰呢?他們呀,就是我剛結識的一群聰明伶俐、調皮可愛的一(1)班的弟弟妹妹們。

  稱他們“聰明伶俐、調皮可愛”我有充分的理由。請聽我下面“無可奈何”的介紹吧。

  新學期第一周,我當上了一名光榮的值勤員,負責檢查一(1)班的新同學。走馬上任第一天的第一項工作,就是檢查他們的眼保健操情況。那天,當眼保健操音樂序曲從廣播喇叭響起的時候,我三步並做兩步興匆匆地從四樓趕到一樓,可一進門我就傻眼了,我看見了這樣一幅畫面:一群小弟弟小妹妹們一個個若無其事地坐在那兒、彷彿在欣賞着一段流行音樂。正在我一籌莫展之際,幸虧他們班主任老師及時趕到,在她的提示下,這些孩子才“幡然醒悟”,開始擺起了POSE。但是一個個都是“調皮鬼”,不是你睜着一隻眼就是我閉上一個眼,非要我走到他(她)面前,溫柔地在他們肩上拍一下,他(她)才肯乖乖地閉上眼睛。但還是有不把我當回事的頑強地“抵抗者”,無論我三番五次的勸告,他就是不願閉眼。怎麼辦?扣分!!!見我真的拿起本子和筆,他忽然有點膽怯地望着我,我的心一下子軟了下來,於是又更加耐心地跟他說了一大筐關於做眼保健操的益處,唉,他終於閉上眼睛、提起手,可手指還沒在眼皮上刮兩下,眼保健操結束了,呵呵!

  值勤員的第二項具有挑戰性的任務乃是課後第一樓層的站崗。剛開學幾天,每次下樓,我都懷疑自己走進了兒童樂園:這群小弟弟妹妹象剛出籠的小鳥,在不寬敞的走道里,奔的奔,跑的跑,吵的吵,鬧的鬧,簡直一片沸騰,這樣會出狀況的,怎麼辦呢?急中能生智,我猛然想起了“殺雞敬猴”的妙招:揪住一個小妹妹,誰知,她竟像一條泥鰍似的,一溜煙地逃脫了。這下,我可真的生氣了,一個流星大步竄出去,一下子把她給逮回來,用非常嚴厲的口吻大聲警告她:不許在走道里奔跑,因為這樣衝撞到別人非常危險!夷!這招果然奏效,整個走道一下子安靜下來了。看來是得給他們樹立一下“大哥哥”的威信!

  一個星期以後,這群弟弟妹妹們開始有點小學生的意識了,也漸漸地開始聽話了,每當看到他們聰明、頑皮、可愛的模樣,我就彷彿看見了當年的自己,時間過得真快啊,是這些小弟弟妹妹們讓我真正覺得:祁杜敏,你長大了!

  別鬧了,小弟弟小妹妹,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別鬧了,小弟弟小妹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鬧了,小弟弟小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