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喜歡的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喜歡的名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自己最喜歡的名言;人人都會把自己喜歡的名言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人人都會用自己最喜歡的名言來激勵自己前進。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歡的座右銘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的意思是:讀許多書後,寫作文時像得到神仙的幫助一樣,語句十分優美。

  以前我只知道玩,怎麼好玩就怎麼玩。寫作文時,若是在家裡就讓媽媽告訴我寫;若在教室里,就拿出作文書來抄。

  可是,有一次媽媽說再也不告訴我寫作文了,並且也不允許我抄作文書了。還說如果我再抄作文,她就把作文撕了,讓我重寫。這可把我嚇壞了,因為這次的作文我重來沒寫過,媽媽又不告訴我寫,又不允許我抄作文。緊要關頭,我只好乞求媽媽的幫助。最後,媽媽終於鬆口了,但是媽媽同時有一個附加條件——規定我每天都要讀書,並且還要背誦好詞、好句、好段。開始的幾天,我把讀書當成任務去完成。後來幾天,我認識到了讀書的好處,天天主動去讀書。後來,老師讓我們寫《第一次學騎車》,我看到題目后,很高興。因為我在作文書上看過許多篇《第一次學騎車》。當我把自己寫好的作文交給老師時,老師看了,一會兒說這處描寫的好,一會兒說那段描寫的細緻。還給我打了A+,並且當範文在班上朗讀。這下真正讓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以後我就更愛讀書了,從此作文也不再是我最頭疼的事了,並且總有寫不完的話。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將永遠刻在我心中,並伴隨我一生。

  六年級:何佳坤

您正在瀏覽: 最喜歡的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喜歡的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