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名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名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很多很多名言,因為一些有哲理的語句,總能給人們一些啟示,讓人們明白很多道理並克服困難。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是:“成功的秘訣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堅持不懈的努力”。這句話的意思是顯而易見的,和“滴水穿石”的故事中所蘊涵的哲理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水滴的力量雖然微不足道,可是它目標專一,持之以恆,堅持不懈,所以能把石塊滴穿,取得成功。試想,如果我們也能像水滴一樣,無論做任何事都保持有堅持不懈的態度,那麼還有什麼事情做不成的呢?

  我忘不了那一次,老師發了一張數學卷子,讓我們回家去做,一開始還暢行無阻,我心裡暗自慶幸,這道題小菜一碟,可是半路殺出個“攔路虎”,一會功夫就把我搞得暈頭轉向,解法寫了好幾種,還是不通。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天氣雖冷,可一會工夫,就滿頭大汗。我又氣又急,猛的一甩筆,說:“你厲害,我還不奉陪了呢”。我坐在那裡眉頭緊鎖,這時,耳邊響起了約翰生的一句名言:“成功的秘訣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不懈的努力”。想一想,那些成功的人士在成功的道路上克服了多少困難,付出了多少心血。難道這點小困難就把我難住了?媽媽喊我吃飯,不吃!做不出來這道題我就不吃飯。於是,我又上了“戰場”。我瞑思苦想,草紙用了一張又一張,思維方法不斷改變……就這樣做呀做,終於做出來了!那一刻,就像是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一樣,我高興的手舞足蹈。

  親愛的同學們,也許我們曾經遇到過各種各樣的困難,想退縮,想放棄。而當我們想放棄的時候,我們不妨想想這句話“成功的秘訣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堅持不懈的努力”,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了,加上科學的方法,那麼我們將克服所有困難、勇往直前!

  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孫家雷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名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