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名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都是從靈魂深處發出的。我認為一個人,就算是外表再美,沒有一顆美麗的心靈。那這個人的外表,就像是一件空皮囊,沒有一點用處;一個人,就算有再多的知識,沒有一顆美麗的心靈。那這個人的知識就像是一件裝飾品。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香山中學上班,我們坐在地鐵里,人們各顧各的看自己的手機,到了鎮坪路,兩位女青年婀娜多姿的走了進來,她們長得可漂亮了:捲曲的長發,白嫩的面龐,明亮的眼睛,紅紅的小嘴,再加上時髦的打扮。她們言語說笑間,散發出的淡淡清香,看着真是讓我羨慕極了。這時,有一個拄着拐杖的乞丐爺爺一路討飯來了,他向兩位女青年遞上破碗,嘴裡還嘀咕着:“行行好,給點吃的。”兩個女青年不但不給,還推了一下老爺爺,其中一個還兇巴巴地說:“去去去,真是個討厭的老頭!”我看見老爺爺顫抖着手,黯然神傷,一聲也不哼,一瘸一拐地離去。這時,我看到坐在前面的一個小女孩拿着麵包剛想吃,她看到了這一幕後,就追上去把麵包給了那個老爺爺。我正在驚訝中,媽媽說:“這個女孩心靈真美。”我一看,這個女孩衣着樸素,貌不驚人,但她的舉動使我敬佩。這時,只聽見我後面的兩位女青年在小聲嘀咕:“真是個傻瓜。”我突然對這兩個女青年從心中厭惡起來。猛然間,我領悟到了一個道理:不易覺察的內心世界的美才是真正的美,永存的美。

  別林斯基寫的這句“美都是從靈魂深處發出的。”我深深記在心中,它將永遠伴隨我。

  五年級:真城疏璃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