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名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名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到了,快到了,我心中所有的悲傷都變成悔恨。高爾基的話不斷地在我腦子裡浮現: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時間,真的太殘酷。 

  外公走了,在深夜裡悄悄地走了,讓我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只能看見那綁着白花的棺槨。20年,外公什麼樣的痛苦都扛過來了,怎麼說走就走了呢?外公,我來看您了,您的外孫女來看您了,您為什麼不看我一眼呢?像被尖刀刺穿胸膛,我的心一陣絞痛。 

  往事歷歷在目。6歲那年,我第一次推開了外公家那扇銀灰色的門,就聽見了連續不斷的咳嗽聲。走進屋,我看見外婆正站在床邊,拿着勺子喂外公吃稀飯,外公“嗚哇嗚哇”地說著什麼,稀飯不斷地從嘴角流出來,浸濕了枕巾,我的胃裡一陣翻江倒海,慌忙跑到外面去了,那時的我覺得外公是那麼的骯髒醜陋,不由心生厭惡。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地過着,我沒有踏進外公家半步。有一天,媽媽對我說:“外公想你了……”我的眉毛迅速擰成了疙瘩,斷然拒絕了,媽媽輕輕地皺了皺眉,不再說什麼。我迎來了9歲的生日,家裡人為我辦了生日宴,當我看到爸爸背着外公回到家裡時,情緒一落千丈,我冷漠地望着樂呵呵的外公,並沒有上前打招呼。3年過去,外公顯得更加憔悴,頭髮更少了,眼睛也蒙?起來,看着看着,我有種想哭的感覺。外公看見了我,興奮得大叫起來,不停地揮舞着雙臂,眼裡有了幾分光彩。我不情願地向外公走去,外公伸出枯柴似的手來撫摸我的臉,渾濁的眼淚在他的臉頰上肆意地淌着,我唯一一次聽懂了他說的話:“孫女兒啊,乖,要好好學習。”回頭看,外婆的眼圈紅了:“丫頭,你外公想你啊,有空來看看吧。”我突然有了一種很大的負罪感,重重地點了點頭。打那以後,我偶爾到外公家看看。上個月,我到醫院看望外公,他看上去很疲憊,兩隻眼睛深深地陷了下去,他已經不能說話了,眼睛也起了霧,只能眯縫着眼,靜靜地看着在病床前走來走去的我們,聽護士說,外公已經幾天沒吃東西了,連水也咽不下,只能靠輸營養液維持,看樣子,已經快不行了。我哭了,摸着外公光禿禿的腦袋,大聲地喊着:“外公,外公!”外公費力地睜開了眼,看了看我,又閉上了。晚上,外公回到了家裡,默默地躺在床上等待着死亡的到來。生命的殘燭被風吹滅,星期二凌晨兩點,外公離開了這個世界,從疾病中解脫出來。後來,媽媽告訴我,外公臨死時還念着我,四處張望着……我又哭了。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的話讓我懂了:時間是珍貴的,在珍惜自己的時間的同時,還要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時間,以免抱憾終身。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名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