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讀的一個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讀的一個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老鼠和貓交朋友》。

  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一隻貓看見一隻老鼠說:“我最喜歡老鼠,我要和你交朋友。”老鼠同意了,它們倆一起去買了一罐豬油,它們不知藏在哪裡,貓說:“藏在教堂吧。”

  有一次,貓想起它們藏的豬油,貓對老鼠說:“有人讓我當教父,給剛生下來的小貓取名,我要去給教堂給小貓取名了,老鼠說:“好,你去吧。”貓在教堂把豬油外面的皮給舔了一遍。回來后,老鼠問貓:“取的什麼名?”,貓說:“去了皮。”,“去了皮,真怪的名字。”老鼠驚奇的說。

  第二次,貓的嘴又饞了。它對老鼠說:“有人又叫我給小貓取名字。”它又進了教堂把豬油吃了一半。回來老鼠又問:“這次取的什麼名字啊?”貓說“吃一半”。老鼠又問:“吃一半,你們貓就是這樣取名嗎?”“對”貓回答說。

  第三次,貓又對老鼠說:“我表姐生了一個小貓,讓我給它取名,我又要走,你同意嗎?”“同意”老鼠說。誰知貓又到教堂,把豬油全吃光了。回來老鼠又問:“這次又取的什麼名字啊?”貓說:“一掃光。”

  冬天到了,動物們沒有食物了,老鼠想起它們藏的豬油,到了教堂,老鼠一看說:“怎麼是空的?一定是你吃的,你第一次把皮吃了,第二次把豬油吃一半,最後一掃光。”貓說:“你再喊,我連你也吃了”說完,貓撲過去把老鼠吃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老鼠是不能和貓交朋友,因為貓本來就是要吃鼠的,所以凡事都要動動腦筋,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讀的一個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讀的一個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