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這樣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這樣的老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一生有很多老師,像父母,同學—但這樣一個老師我卻永生難忘!

  羅老師是我們的數學老師,在第一節課上,羅老師問:“誰知道雞兔同籠?”同學們面面相覷,就連數學尖子白珂也撓了撓頭,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啊!你們當然不知道,超出了你們理解的範圍了”。羅老師笑了:“那是六年級的知識……”話音未落,就拿出了一本教案,給我們津津有味地講了起來,講完以後,她把教案傳給我們,我們很有興趣地看,記方法和筆記,我心裡高興得不得了—我終於遇見了一位博學多才的老師了,對我的數學學習和考試成績一定有很大很大的幫助。

  第二天,羅老師對昨天所學的的內容進行了一次考試。我迅速答好了卷子,成竹在胸地交給了羅老師,同學們也面帶笑容,好像在想:我一定會考到100分。

  當試捲髮下來時,我的笑容僵在了嘴角,十題就做錯了六題,原來是我們左耳朵進,右耳朵出。我掃視了一下同桌,似乎每人都更我一樣,連白珂都在懊惱地捶着自己的雙腿,到底怎麼了?

  “非常的簡單”,羅老師冷冷地笑道,“我在講的時候,看見你們眼神漂浮不定,心肯定不在課堂上,考試錯‘一大堆’也符合常理了!”我們每個人的頭都埋的低低的,不敢正視老師的眼睛。

  下課後,羅老師如無其事地走出了教室,接着,教室立即響起了對自己成績不滿的議論聲:“回家怎樣辦?”“下次一定不會再這樣了!”直到上課議論聲才漸漸平息。這一節又是羅老師的課,但是不同尋常,她沒有拿任何東西,同學們又開始躁動不安,並且開始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她連忙示意我們安靜下來,並說:“同學們,你們還是太懶散了,為了讓大家集中注意力,這一節課,我們一起靜坐”。大家好像下定了決心,為自己加油,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好,這一次大家表現不錯,下課。”嘿,還真靈,在這一天的課中,每一位同學都在聚精會神地聽講,做到了心靜則靜的地步。漸漸的,我們懂得了一個道理:“凡事都要從靜開始”從這個角度出發,不僅僅學到的是課本上的知識!

  六年級:涵養飄逸2014

您正在瀏覽: 一個這樣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這樣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