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府來的鄰居(45)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府來的鄰居(45)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李鬼話一說完,一團白光以他為中心瞬間擴散開來,整個雷音寺,乃至整個天空都被光團吞沒了。 

  塵土沒有飛揚,白雲停止飄動,全世界一片寂靜。 

  雷音寺所有的僧侶,通通化作了靈魂飄蕩在空中。如來佛、觀音菩薩也成了兩尊石像。嚴汪雖是閻王,也倒在地下,睜大眼睛,動不了了。 

  李鬼滿意地看着自己的傑作,拍了拍手,大笑:“現在該我來收你們的靈魂了。” 

  李鬼正說著,突然感覺身子無法動彈了。 

  “靈魂縛!會這個招式的只有華佗仙人!”李鬼的眼球望向頭頂。 

  一個人從天而降,不過此人並非華佗仙人,而是李詩竹。 

  “李詩竹!”李鬼大驚,“你怎麼……” 

  “哈哈,我的詛咒早就破了。你不知道吧,我還擁有了華佗仙人的神力。”李詩竹說完,揮動雙手,彎曲手指,連通李鬼與李詩竹指尖的能量繩時而上下晃動,時而左右搖擺,時而又在空中打着圈兒。李鬼像個傀儡,身不由己的在李詩竹面前跳起了芭蕾舞:身子一挺,脖子一昂,兩腳尖不情願地點地,雙手翹起蘭花指,呆板地原地轉圈,實在令人捧腹。李詩竹忍不住笑了,又將手指一鉤,李鬼如同踩了香蕉皮,腳後跟刺溜一聲往前一溜,身子向後一栽,雙腳再大幅度地向上一抬,然後就看到李鬼的後腦勺往地上一撞,整個身子都倒在地上。 

  李鬼趴在地上,呆了好半天,才從地上爬起來,連連說:“不可能不可能,華佗仙人怎麼會把這個招式教給你!” 

  “當然不是他教給我,他就附在我身上,讓我能夠使用他的力量。”李詩竹說道,又將李鬼摔倒。 

  李鬼惱羞成怒,站起來大吼:“慢着,聽我說!就算你有了華佗仙人的力量,你就能打倒我嗎?” 

  “不試試怎麼知道?”李詩竹哈哈大笑,正要捻動能量繩,李鬼身子一震,能量繩突然震斷了。 

  李詩竹見了也不慌亂,疾步奔向李鬼,口中念念有詞,伸出右手朝李鬼一擊:“醫術·昏睡之手!” 

  “想麻醉我?沒那麼容易。”李鬼迅速往旁一閃。 

  李詩竹見了,撇撇嘴,眉頭一挑,一聲冷笑,將右手往地下一拍,嘴裡念道:“醫術·毒藤絞!” 

  李鬼大呼不妙,自己已經闖進了李詩竹事先布好的魔法陣。李詩竹一聲令下,魔法陣立刻飛出了無數帶刺的毒藤蔓,把李鬼的身子牢牢絞作一團。 

  李詩竹又從兜里抽出兩張咒符,貼在藤蔓上,再發一道指令:“醫術·劇毒爆破!”裹着李鬼的藤蔓轟地爆炸了,綠色的毒氣四處蔓延開來。 

  “這些毒氣可以吸收你的能量,等能量足夠,它們就會爆炸……” 

  李詩竹沒說完,毒氣又爆炸了。兩次爆炸過後,李鬼已是面目全非:手腳被炸得粉碎,頭也炸出一個窟窿,淌出一地黑水,只有一個肉乎乎的身子在地上顫動。 

  可李鬼就是李鬼。剛剛還是身首不全,轉眼又長出了新的四肢和腦袋,他活動活動身體,輕蔑地對李詩竹說:“你靠華佗仙人的力量打我算什麼本事?有本事咱倆赤手空拳,誰都不用能量怎麼樣?” 

  “打就打,誰怕誰?”李詩竹將能量收了回去。 

  李鬼藉機揮手就是一道能量波射向李詩竹,塵土飛揚。 

  “兵不厭詐,李詩竹啊,你太單純了!”李鬼大笑,以為李詩竹已經炸得粉碎。 

  李鬼沒笑多久,不知誰一拳打在李鬼背後,將李鬼打到空中,乾脆地摔在地下。 

  李鬼回頭一望,不由一愣:“李詩竹!怎麼會?” 

  “李鬼啊,你怎麼不看看剛才一直是誰在和你打?”李詩竹笑道。 

  李鬼看向自己偷襲李詩竹的地方,一個支離破碎的人偶躺在廢墟里。 

  原來剛才一直是李詩竹的傀儡跟我打,光傀儡就有這麼多能量,那李詩竹本人豈不……李鬼暗自驚奇李詩竹的潛能。 

  “怎麼,你也會驚訝別人的能量嗎?”李詩竹好像知道李鬼的心思。 

  這下李鬼更加驚奇甚至恐懼了——還從來沒有誰能預知李鬼的心思呢。 

  “沒想到你也會害怕。”李詩竹對李鬼的心思了如指掌。 

  怎麼會!李詩竹怎麼會——他沒有我厲害的……我可以打敗他……他算什麼!李鬼心裡完全亂成一團麻,李詩竹的舉動對他打擊太大了,失去理智的他再也看不清李詩竹的模樣,只知道面前有一個人影,一個需要他毀滅的人影。 

  李鬼像成了瞎子,一次次朝李詩竹發射能量波,如同一個人與千軍萬馬抨搏擊——沒有任何的殺傷力。 

  李詩竹一邊輕鬆躲開李鬼的進攻,一邊暗暗高興:李鬼第一次看見他的時候就已陷入了他的幻術中,這個幻術本沒有任何殺傷力,只是能夠知道中術人的心思。李詩竹就憑藉這一點幻術將李鬼逼到了這步田地。 

  “華佗仙人,現在可以用那招了嗎?”李詩竹問身體里的華佗仙人。 

  “可以了。”華佗仙人下了命令。 

  李詩竹點點頭,輕輕一拍掌,幻術空間將李鬼緊緊圍住,一點一點地壓縮,再壓縮,緊緊地包壓着李鬼的軀體。 

  李詩竹念起咒語,幻術空間開始發出強光來,每念一遍,光就增強一份,念到十遍時,光亮已經強得無法用肉眼去看,李詩竹見時機已到,停止了念咒,又是輕輕一拍掌:“醫術·盛世葬禮。” 

  天空中不知從哪裡飄來許多的粉色花瓣,隨着風兒飄落在李鬼身上,花瓣越來越多,李鬼全身都被花瓣佔滿,不留一點縫隙。過了一會,一陣風輕輕拂過,花瓣隨風飛舞,李鬼就像蒸發掉了一樣,消失了。 

  一切都結束了。李詩竹長吁了一口氣,急忙用華佗仙人的醫術救治大家。 

  嚴汪是第一個被李詩竹治癒的人,接着,大家的靈魂修復成了人形,如來、觀音也恢復了真身。 

  “李詩竹,李鬼呢?”嚴汪一醒來就問道。 

  “他死了。”李詩竹笑着說。 

  啊!李鬼死了,李鬼死了!歡樂的氣氛瀰漫開來,大家都很高興:經過這麼多困難,李鬼終於死了! 

  “李詩竹,沒看出來啊,你小子會打敗李鬼!”嚴汪笑着拍打李詩竹的頭。 

  “哪裡,全靠……”李詩竹還沒說完,眯着的眼睛突然瞪得很大,瞳孔也失去了光澤,整個身子如木頭般僵在那裡,像是被抽走了靈魂。 

  “李詩竹,你……”嚴汪朝着李詩竹看的方向望去,大腦轟的一響,一時間無法思考。 

  在場所有人的眼裡,倒映着一個無比恐怖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地府來的鄰居(45)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府來的鄰居(4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