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父愛的味道作文

父愛的味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父愛的味道作文1100字

  父愛是什麼?一杯溫暖的咖啡;一杯沁人心脾的茉莉茶;還是一個透着淡淡幽香的青蘋果……——題記

  雨,洗滌這萬物初萌的大地,容那一株株小生命如饑似渴地吮吸着這甜美的甘露。夜,靜了,籠罩着這洗浴蒙蒙的街市。公路上,我與父親撐着傘並肩而行,我在左,他在右,一路無語。

  我悄悄地打量着一旁的父親,他左手提着我的書包,右手撐着一把早已褪色的深藍色大傘。父親雖然身材高大,但是卻很瘦弱,還稍微有些駝背。燈光下,他那佝僂而瘦弱的身軀使我不禁一陣心酸。

  父親的目光依舊是嚴肅而莊重的,默默無語。不知為何,我總是感覺父親的目光背後還包含着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讓人捉摸不透。一路上,有件事一直讓我感到疑惑——父親的衣兜總是鼓鼓的,不知道裡面裝着什麼,但沒過多久,我便不去注意了。

  再回頭瞧瞧我,左手插在衣兜里,右手撐着一把溫馨的粉色小傘,盡享着雨點的節奏……快要到車站了,依舊是一路無語。我幾次都想主動開口,可有猶豫不決,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每次出門時,幾乎都是母親來送我,可今天她不在家,只好將這份“工作”交給父親了。我並不是不樂意,只是,父親總是缺少母親那種細膩的關愛和呵護。每當和父親同行,除了耳邊無數次迴響起的腳步聲,剩下的就只有一路的沉默了,我早已習慣這種尷尬的氣氛。不知不覺間,我加快了腳步,只留下父親一人被遠遠地甩在身後。

  到站了,車子已經緩緩開動,我一邊匆忙地叫司機停車,一邊已野馬脫韁之勢飛奔到父親身邊拿書包。只是一瞬間,舒適的春風拂過我的臉頰,撩起了父親的衣角,餘光清晰地看見——剛才還鼓鼓的口袋,現在已經乾癟癟的了。一絲疑惑使我停下了腳步,但時間容不得我細想,便匆匆上了車,竟忘了和父親道別。

  我靜靜地坐在椅子上,淅淅瀝瀝的雨絲裝點着車窗,模糊了我的視線,只有路邊的一列列路燈隨着車的移動好似流星飛逝……

  “咔——”突然,一個急剎車毫不客氣地打破了我的思緒,身子向前傾去,正好趴在了書包上。不知被什麼東西墊了一下,只覺胸口一陣疼痛,打開書包,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仔細一看,原來包里正酣睡着一個青蘋果。

  這是誰放的呢?莫非是父親?正想到這兒,突然記起了父親那個鼓鼓的口袋……

  原來父親一直在為我默默地付出着。我拿起蘋果,輕輕地咬了一口,仔細地品味着。此刻,我彷彿明白了父親那深沉的愛,就如同這青蘋果一般,青澀卻甜美。或許,父親才是在雨中一路為我阻擋風雨的那把傘,只是,他不懂得如何去表達罷了。

  車子依舊在雨中前進着,我帶着父親的愛出發了,一路再大的風雨,我也不會害怕……

  初一:轉角的溫柔

回目錄

父愛的味道作文700字

  從小我就十分討厭父親。在我的記憶中,他很少跟我說話,就是對我說的話除了責罵、批評,好像就沒有一句安慰、鼓勵的話。但那次為父親洗腳,卻讓我深深感受到了父愛,而且隨着年齡的增大,我也越來越品味出父愛的味道。

  父親節那天,學校老師布置了一項周末作業——為父親洗腳。晚上吃過飯,我極不情願地打來了一盆溫水,要為坐在少發上看電視的父親洗腳。我脫去父親的鞋子,把他那雙已經顯得有些滄桑的腳放入水中,慢慢地為他清洗。我抬起眼,不經意間看到了他那飽經風霜的面容,那一刻,我才發現父親原本烏黑的頭髮已經多了幾縷銀絲,原本和我一樣光潔明亮的額頭上也多了幾條皺紋,深陷的眼睛無神地看着自己的腳,乾裂的嘴唇閉得緊緊的。我突然感覺一陣陣心痛,頭默默地低了下來。只覺得眼眶開始微微地發熱。父親靜靜地看着我,我們倆都沒有說話。

  洗完了腳,我默默地為父親把腳上的水擦乾。突然,父親張開他那乾裂的嘴唇說了一句:“女兒長大了啊!”那語氣好像是一塊巨石掉了下來,有着前所未有般的輕鬆歡快,欣慰無比。我的腦海中立刻閃現出無數的畫面:小時候父親常常把我扛在他的肩上,不知疲倦地走過老屋那狹窄的長廊;我受到欺負時,他會挺身而出,猶如一位年長而莊重的老騎士,為我嚇跑敵人;我犯了錯誤,母親叫我站在牆邊罰站,每次都是父親替我解圍……父親為我做了這麼多,而我卻從沒體會到父親的愛。我只覺得視線有些模糊,原來潮濕的眼眶裡落下了悔恨的淚水。那淚水一滴滴落進了清清的水中,漾起了一圈圈漣漪,猶如朵朵美麗斑斕的荷花。細細品味每一個和父親在一起的生活細節,這時的我終於感受到了父愛那濃濃的味道,有點酸,還有點甜。

  這件事過後,我不再討厭父親了,有什麼事我也願意對他說了,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了。父愛如山,父親的愛雖然是默默地,無聲無息的,但卻是那麼深厚寬廣。他的愛永遠是我最幸福的港灣。

  指導老師 龍杏萍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music.
回目錄

父愛的味道作文500字

  “爸爸我回來了!”每當父親聽到這句話時便會急忙轉過身來,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說道“回來啦!”一句普普通通的話,一個平平凡凡的微笑就給了我極大地安慰,在學校的半個月里所有的委屈與不快都隨之而煙消雲散了。

  爸爸十分疼愛她的女兒,特別是我這個小丫頭。

  記得上次開家長會之前,學校為了迎接母親節,要求我們給自己的父母寫一封信,剛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該寫什麼才好,這畢竟是第一次給爸媽寫信啊,再者是,萬一說錯話惹爸媽怎麼辦呢?結果還是硬着頭皮寫下了自己的心裡話,“讓爸爸不要再吸煙了,而且還要少喝點酒”等到家長會那天,老師把我們寫的都發了下來,要我們拿回家給爸媽看,由於不好意思,所以直到我去學校的那天才把它拿出來,放在了桌子上。我無法想象得出爸媽看到這封信時的心情如何?我也不敢去想。直到星期回到家,媽媽告訴我說,“你爸爸戒煙了”天哪!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幾次戒煙都沒成功的爸爸現在戒煙了,而且還是我的功勞。而且爸爸不光把煙戒了,酒也不再喝那麼多了。爸爸啊爸爸,您知不知道女兒此刻的心情是多麼的激動和開心啊!我知道也懂得,這就是所謂的父愛吧!

  現在我才感受到,其實父愛無處不在,它體現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父親總是不善言辭,所以那就需要你去探尋。

  嚴也是父愛的一種表達方式!

  求實初二:風吹簾

回目錄

父愛的味道作文700字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獨特的氣味。然而每天縈繞在我身邊,令我最熟悉的味道則是父親的味道。

  我的父親從事過許多不同的行業,但是,近幾年,他成為了一名動物醫生(即獸醫)。他每天早出晚歸,奔忙與各大豬場,雞場之間。自然少不了與動物接觸,身上也自然有些許難聞的味道。但就是這難聞的味道讓我感覺到了父愛的深沉,父愛的含蓄。

  我十四歲那年,我深深的品味了父愛的味道,那是一種無言可喻的味道。它很特別,它苦,但它更甜。那一天晚上,父親拖着疲憊的身子回來了,剛進家門,父親就坐在沙發上了。我剛準備為父親端上一杯熱茶時,一股刺鼻的藥劑味和濃烈的腥味充斥着我們這個小小的家。我趕緊放下熱茶,退後了幾步,用手捂住鼻子,緊皺着眉頭,脫口而出:“爸,你今天怎麼這麼臭啊!”弟弟也趕緊捂住鼻子,走得遠遠的。父親慢慢的站起身,無奈的搖搖頭,轉身緩緩的走回房間。

  第二天,父親出差了。我連續十幾個小時沒有嗅到父親身上的那股濃烈的藥劑味。那天晚上,我徹夜未眠。我睡在床上翻來覆去,我開始想念父親的味道。我想起了父親昨天晚上轉身回房時的悲涼失望的背影;想起了童年的那次意外受傷,我枕着父親的胳膊,在父親的懷裡感受一絲絲溫暖的味道;我想起了父親為了我們能吃好,穿好,住好,每天起早摸黑,不知道流了多少淚,花了多少心思。這一幕幕,我想起來心裡酸酸的。那一刻才知道,那股我曾經十分討厭的藥劑味——那股為了養活全家而換來的腥味原來是那麼的芳香,瀰漫在我的生活中,令我感動,令我陶醉。

  第二天一早,我撥通了父親的電話,電話那邊傳來的依然是父親溫柔的話語,依然是令我感動的芳香。

  父親的味道,意味深長的;父愛的味道,永恆的。

  初一:我到底是怎麼了

回目錄

父愛的味道作文900字

父愛的味道

  KIYI 

  父愛,一個多麼美好的名詞呀!或許我們的生活中感受的愛太多了,所以經常忽視了父愛。有人說:“母愛是無私的。”但我卻認為,母愛是無私的,父愛是甜蜜的……………… 

  自我出生那天起,我就沒體會過父愛,爸爸長年在外出差,很少才回家,照這種情況,我又何能體會到父愛的味道呢?長大后,我和我的爸爸也不怎麼說話,即使是他問我問題,或跟我說話,我也會嗯,哦這樣回答他。彼此說然是父女,但在外人看來這種冷漠簡直就像陌生人一樣。 

  但是,從那天發生的那件事後,我才知道爸爸是很關心我的,或許是他的關心,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了父愛的味道! 

  我就讀於一所寄宿制學校,每周五才能回家一次,那天,我乘着公交車回家,心裡默默想着:“今天肯定是我一人頂着寒風回家了,媽媽因為上班的緣故,不能來接我了,而爸爸,他肯定不會來的,他視自己的工作如命一樣,怎麼可能甘心放下工作來接我呢?”想着想着,車子就到站了,我懷着失望的心情,慢慢走下車,朝着家的方向走去。正在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叫着我的名字,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只見他站在大樹旁,被風吹得發起了抖,但還是再向我不停的招手,再一看,爸爸那個瘦小的身影站在人群中是那麼的渺小,我鼻子一酸,趕忙跑了過去,爸爸看到我來了,開心地笑了起來,我慢慢的靠近,他也從口袋裡拿出了個東西原來是紅薯,爸爸嘴裡還不停的說著:“快趁熱吃吧!”看着這樣的爸爸,我感到無比的溫暖,於是,我再也忍不住了,一把就抱住了爸爸,立即大哭起來,不管爸爸怎麼勸,我仍是不放手,怕這份溫暖會馬上消失。 

  回去之後,我看到爸爸的眼睛也紅紅的,這或許是他十三年的心愿,能夠和自己的女兒和睦相處,能使自己的女兒感到快樂,能夠使父女之間的代溝消失……………… 

  也許我應該感謝上帝,感謝在這一刻讓我感受到父愛的甜蜜,讓我與爸爸之間的冷漠由此而化解了,使我又能夠體會到父愛,這個甜蜜的情感! 

  愛,或許就在每一秒鐘,只是,在那一刻你是否抓住了愛,會不會感受到愛的存在,也許,我是懂得愛的,也就是因為這個,我才體會到了父愛甜蜜的味道。 

  父愛的味道,在那一刻,我永不會忘…… 

  指導老師:楊鳳娣
回目錄

父愛的味道作文700字

  父親,一個普通又沉重的名詞,很多人隨口就能喊出,我卻不能。每次見着父親,我想叫他,可喉嚨就像卡住了似的,始終沒能發出聲來。

  大概在我5、6歲的時候吧,父親就有了外遇,一直到我讀初中了,這事還沒完。我沒辦法原諒他,甚至恨他,恨他一次又一次地欺騙我和母親,而不單純是一次。父母親吵架,在我家似乎是家常便飯,我很怕,很怕,真的很怕,怕父母吵得打起架來,怕父母會離婚,怕我成了父母的棄兒……

  “父親”,在鍵盤上誰都可以打出這兩個字,放在嘴上,我真的叫不出口,也不僅僅是叫不出口,也許我自己也不想叫。每每想起他對母親的不忠,我真的忍無可忍地想打他,罵他。可是,能罵嗎?我知道其後果肯定是一頓臭罵,不僅罵我,也罵我媽,且罵得好毒。好恨他,可又能怎麼樣呢?他是一名幹部,要是和我媽離婚,他能有好名聲嗎,不過落個撤職的下場。我想我母親也不想和他離婚,只希望他能改,能挽回這段不幸的婚姻。

  和朋友在一起時,大家經常會提到自己的父親,似乎大家都有一個很愛很疼自己的父親,惟獨我……其實也有那麼幾個朋友和我一樣,談到這時,我們只能苦笑來掩飾心中的痛苦。很羨慕那些有個和睦幸福的家庭的同學,好想變成他們,但我知道,這不能。很抱歉,我又在幻想了。有時我決得自己真的很傻很白痴,明明沒有可能的事卻希望它成真。

  在我的記憶里,父親的影子很少,每次寫到關於“愛”的作文時,我都從沒寫父親,似乎父親只是扮演一個角色,其目的只是為了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一絲的記憶,一絲的影子。

  有的時候,我真的很累,被他打也打過了,被罵也罵過了,也被狠狠地瞪過了,我也不再去想他會改好(似乎這也是不可能的),只能自己埋頭苦學,得到獎金,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書……

  父親在我看來像是一杯綠茶,味道很淡很淡,和多了會使人變得消瘦,變得憔悴。綠茶的味道,我品過一次,也不想再去品嘗了。

回目錄

父愛的味道作文500字

  蘋果的味道是清甜的,西瓜的味道是爽口的,葡萄的味道是酸甜的,而父親的味道……

  記得那時四年級下半學期,我下課後在樓梯上追逐打鬧,一不小心,摔了個大跟頭,疼得我連步子都邁不開了。爸爸知道后,連忙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是軟骨扭傷了,爸爸十分着急:“俗話說的好‘傷筋動骨一百天’看來這下得好好調養幾天了。”於是,二話沒說,就撥通了黃老師的電話,請了一個星期的假,並向領導請了很久的假。

  自從爸爸把我從醫院接到家后,他每天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關心我,我需要什麼,他總是在第一時間給予我,平時不怎麼下廚的他還特地熬大骨頭給我吃,甚至晚上要親眼看着我入睡,他才放心,第二天,我發現爸爸的眼睛布滿了血絲,心想他一定是晚上沒有休息好。

  一周過去了……

  星期一,爸爸開車把我送到學校,並親自把我背到教室,還再三叮囑我千萬不要亂跑。晚上,爸爸來接我,還把我從一樓背到五樓,到家時,我看到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額頭以滲出了細密的汗珠。

  第二天,媽媽不停的把菜夾給爸爸,讓他多吃些,這時我才發現,這幾天下來爸爸真的瘦了,看着他,我的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以前,我從不知道父愛是有味道的,但我今天才知道,父愛是甜的!

  初一:我愛唱歌

查找更多父愛的味道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