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鼎湖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鼎湖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鼎湖山 標籤:鼎湖山作文 秋遊東湖山作文

  肇慶位於廣東西部,是旅遊休閑的好去處,那裡有許多風景名勝,如:七星岩,星湖,鼎湖山,包公寺……而且肇慶還有許多特色食物,如:大肉裹蒸粽,雞蛋花,霸王花,蓮藕糖……說也說不盡。其中,最令人神往的是鼎湖山,那裡是我國著名的大氧吧。

  清晨,遠遠望去,茂密的樹林像披着一塊薄薄的面紗,美麗極了。向山中走去,清新夾着涼爽撲面而來,舒服極了。再往裡走,突然聽見陣陣“嘩嘩”的聲音,原來是一座瀑布像一塊白色的紗巾掛在險峻的岩壁之上,彷彿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沿着瀑布旁的小徑往山上走,有一座宏偉壯觀的寺廟,那就是聞名中外的慶雲寺。據說是一位從日本東渡而來的大師,法名榮睿,途經此地,因病在此圓寂,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大師,在此修建了這座廟宇——慶雲寺。再沿着慶雲寺后的公路大約走十來分鐘,就到大鼎園了。在裡面有許多大小不一,形色各異的鼎。其中在鼎園中間的大理石平台上,放着一個大鼎,鼎有三腳,高約四米,直徑約三米,鼎的四周都刻着絢麗的花紋,使大鼎顯得更加雄偉。遊客們可以往鼎里拋許願球,祈求願望能夠實現。大鼎的周圍有許多的小涼亭,每個亭子里都有一個別具特色的小鼎,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四腳鼎,它的鼎身很小,沒有其他大,它的鼎腳長而彎曲,不失優雅之氣。雖然沒有什麼花紋,但樸素之中卻透露出一絲華麗。

  早晨的儀式鑼鼓喧天,穿着統一服裝的演員們跳着歡樂的舞蹈,旗手揮舞着旗幟,大鼎園成了歡樂的海洋。

  鼎湖山真是名副其實的南國旅遊勝地,熱情的肇慶人期待着您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游鼎湖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鼎湖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