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走進鼎湖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鼎湖山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鼎湖山

   肇慶鼎湖山是國家一級自然保護區,也是我國建立的第一個“天然大氧吧”。那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層林疊翠、古木參天、飛瀑流泉,真是世外桃源啊!

  國慶節的一天,我們懷着無比興奮的心情來鼎湖山遊玩。一路上,有許多條小溪,溪水順着彎彎的山谷流下來,時而急,時而緩。當溪水從山坡上流下來時,就如小瀑布一般,飛濺起團團水霧,溪水清澈透明,可以看清溪底的砂石。把雙腳放進溪水時,就會感到很清涼,非常舒服。

  我們順着小溪往前走,就到了鼎湖山著名的飛水潭。飛水潭是鼎湖山空氣含負離子最多的地方。飛水潭又名龍潭飛瀑,位於鼎湖山南半山腰。飛水潭中間有塊小石上面刻着“枕流”2字。辛亥革命后,孫中山先生和夫人宋慶齡遊覽鼎湖山,曾在這裡游泳,現在岩壁上刻有宋慶齡書寫的“孫中山游泳處”6個大字。飛水潭遠遠看去,就像一條發怒的白龍,從半空猛撲下來;近看又像千萬顆晶瑩透亮的珍珠,從半空灑下來,真壯觀啊!瀑布從40多米的崖頂流下來,下面形成了一個深潭,很多遊客在潭邊拍照留念,不亦樂乎。

  接着,我們又到鼎湖山的最高處——寶鼎園。進入寶鼎園,大門兩側站着兩個青銅人,他們上飾羽冠,身穿草裙,站姿就像在跳舞迎接着從四面八方來的遊客。在大門中間有一個被許多鮮花圍繞着的大端硯——端溪龍皇硯。瑞溪龍皇硯,重2噸,上面雕刻着108條水龍和雲龍,它們神態各異,栩栩如生。在不遠處,有一個大鼎,它叫九龍寶鼎。九龍寶鼎,重16噸,高6.68米,直徑5.58米。九龍寶鼎展示我國鼎的文化,與清山綠水相影照,真是美不勝收啊!鼎是象徵團結、統一和權威,也體現了我國繁榮昌盛,國人吉祥如意。九龍寶鼎可以讓遊客扔願望球,紅紅的願望球掛在鼎邊,就像一個紅紅的燈籠,璀璨奪目。寶鼎園有兩個世界之最:一個是九龍寶鼎,另一個是端溪龍皇硯,它們都列入了吉尼斯記錄。

  鼎湖山真是個非常好的旅遊勝地,它可以為你消除疲勞,身心舒暢。遊客們,快來肇慶鼎湖山遊玩吧!

您正在瀏覽: 走進鼎湖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鼎湖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