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鼎湖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鼎湖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鼎湖山是嶺南四大名山之首,距肇慶城區東北18公里,位於北緯23°10’,東經112°31’。因地球上北回歸線穿過的地方大都是沙漠或乾草原,所以鼎湖山又被中外學者譽為“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1956年,鼎湖山成為我國第一個自然保護區。1979年又成為我國第一批加入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人與生物圈”計劃的保護區,建立了“人與生物圈”研究中心,成為國際性的學術交流和研究基地。

  人們都說鼎湖山的水好天好清!~去年的春天我去了一回鼎湖山,鼎湖山比人們說的還要美麗。那裡有可愛的小鳥,有碧綠碧綠的參天大樹,還有一條條清澈見底的小水流。

  見過哈達似的瀑布,玩賞過水平如靜的西湖,卻從沒有看見過鼎湖山這樣的水。鼎湖山的水真甜呀!~甜得讓你感覺不到你喝的是水;鼎湖山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水裡的小魚;鼎湖山的水真急呀!~急得根本開不見清水裡的小石頭。我在那水裡嬉戲,玩耍。水裡有時候會有一兩條小魚游過來,我去追小魚,小魚一會兒游到水深的地方,一會兒游到水淺的地方。只要你一不小心就會摔得一臉都是水。非常的好玩。

  攀登過高聳入雲的八角寨,遊玩過綠樹成陰的西山,卻從來沒有看見過鼎湖山這樣的山,鼎湖山真陰呀!~陰的沒有一點刺眼的陽光;鼎湖山真陡呀!~陡的一抬頭就可以看見山的頂峰的一條條小路;鼎湖山真奇呀!~奇得讓人佩服!讓人驚人。

  說到這裡我就想起了一首歌:高山青,澗水藍,青山照圍着青山轉!!……

  這樣的水倒影着這樣的山,這樣的水配着這樣的山,再加上空中鳥兒盤旋,山間綠樹成陰,湖水的甘甜,帶我們走進另外一個美麗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鼎湖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鼎湖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