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靈寶鼎湖灣介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寶鼎湖灣介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靈寶位於河南省西部,豫秦晉三省交界,分別與陝西省的洛南、潼關,山西省的芮城、平陸,河南省的陝縣、洛寧、盧氏等7個縣接壤。靈寶地上地下眾多的文物和流傳萬方的神化傳說,異彩紛呈,是一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的城市;並且靈寶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山川秀麗,風光旖旎,加上別具特色的名勝古迹,國家級森林公園、山嶽型風景名勝區亞武山,自然景觀雄、險、奇、秀、野;炎黃子孫尋根祭祖聖地---荊山黃帝陵,鼎、冢、樓、閣,氣勢恢弘;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函谷關,千古滄桑,勝跡猶存。 

  鼎湖灣風景區,屬國家2A級旅遊區(點),位於靈寶市西閻鄉文東村北 600米處,北瀕黃河,東西長約3600米,南北寬約1800米,總面積約1萬畝。原為大面積荷塘, 1960年前後,因三門峽大壩攔洪致使荷塘被毀。在此後的十多年間,地下泉涌,土肥水豐,草木叢生,蘆蘭瘋長,蛙鳴魚躍,鳥語花香,形成了魚網環繞、葦路縱橫、荷香婷婷、蒹葭蒼蒼的夢中綠園。 

  如今,萬畝湖面上,千萬隻燕子飛來繞去,和葦中的白鷺、天鵝、魚鷹、野鴨等各種水鳥組成了珍禽集體舞,而水上蘆葦、馬蘭、荷花等綠色植被在黃河風的吹拂下,波浪起伏,水、草、鳥布景天然,形、聲、色賞心悅目,遊人蕩舟其間,完全會被滿目蒼翠中充盈的靈光寶氣、紫氣祥雲所陶醉。 

  唐代詩人李白曾在此寫下“鼎湖流水清且閑”的詩句。明代詩人彭剛則寫下“鼎湖煙樹接孤城”的詩篇;唐代詩人姚合在此寫下《題河上亭》“亭亭河上亭,魚躑水禽鳴。九曲何時盡,千峰今日清。晨光秋更遠,暑氣夏常輕。杯里移牆影,琴中有浪聲。岸沙連砌靜,漁火入窗明。來此多沉醉,神高無宿醒”。

您正在瀏覽: 靈寶鼎湖灣介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寶鼎湖灣介紹 暫無評論